芝麻薑汁三文魚配雙份醬汁

【2021年12月20日訊】(Breana Killeen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這道速成的芝麻薑汁三文魚使用的醬汁既可以澆在三文魚上,也可以用來給西蘭花調味。吃的時候配上米粉或糙米,並淋上香油、撒上蔥花。

薑汁烤三文魚西蘭花

製作時間:25分鐘
總時間:25分鐘

4人份

1.5湯匙黑芝麻油
1.5湯匙低鹽日本醬油
1.5湯匙米醋
1湯匙磨碎的鮮姜
1/4茶匙鹽,分開
8杯西蘭花,取2英寸長的莖部和花的部分(約1磅)
1湯匙糖蜜(molasses)
1 1/4磅野生三文魚,切成4份
2茶匙烤芝麻

預熱烤箱至華氏425度,在帶邊的烤盤上噴上烹飪噴霧。

將油、日本醬油、醋、姜和1/8茶匙的鹽放入大碗中打勻製成醃料。加入西蘭花攪拌,使其均勻的裹上醃料。用夾子或漏勺將西蘭花放入準備好的烤盤中,將醃料儘量多的留在碗中。將糖蜜攪拌進剩下的醃料中。

西蘭花烤5分鐘後,移到烤盤的一側,把三文魚放在另一側。用剩下的1/8茶匙鹽給三文魚調味,然後刷上糖蜜醃料。再烤7到10分鐘,直到三文魚剛剛熟透。撒上芝麻。

每份的營養成分:323卡路里,脂肪:13克,飽和脂肪:2克,膽固醇:66毫克,碳水化合物:17克,纖維:2克,總糖:10克,添加糖:7克,蛋白質:34克,鈉:603毫克,鉀:1044毫克,鐵:3毫克,葉酸:18微克,鈣:158毫克,維生素A:2205 IU,維生素C:106毫克。

「健康飲食」(EatingWell)是致力於將健康飲食作為一種生活方式的雜誌和網站。網站為EatingWell.com。健康飲食公司版權所有,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發行。

原文:Sesame-Ginger Salmon With a Double-Duty Sauce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