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警方考慮緊急情況下 使用配備實彈機器人

【2022年10月19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奧克蘭的警方正在探索使用配備一種裝置的機器人,這種裝置可以在緊急情況下,對嫌疑人進行實彈射擊。

奧克蘭警官奧馬爾.達薩-奎羅斯(Omar Daza-Quiroz),在一份報告中告訴非營利新聞組織The Intercept,他們正在對此進行研究。

該報告詳細描述了奧克蘭警方和一個城市監督委員會之間,關於是否在某些緊急情況下,通過機器人使用致命武力的辯論。

這個會議在9月21日舉行,包括對機器人使用配件的討論,如「打擊式非電動干擾器」,也被稱為PAN干擾器。

通常情況下,PAN干擾器是用來在10米以外用空彈使炸彈失效的。

當美國朋友服務委員會(American Friends Service Committee),和奧克蘭警察委員會小組委員會成員詹妮弗.杜(Jennifer Tu),詢問「實彈」是否可以「實際進入」身體,以及「如果實彈進入身體會怎樣」時,達薩-奎羅斯說,從物理上講,實彈可以射入身體。

然後調查專員謝傑西(Jesse Hsieh),問達薩-奎羅斯,警察部門是否計劃使用實彈。

達薩-奎羅斯說,不會。不過他補充說,在某些情況下,這可能是必要的舉措。

他表示,有可能在一個警察無法到達的地方有一個活躍的槍手,而且槍手在房子裡設防。不過,警方稱,自2011年引入機器人以來,從未使用過實彈。

監督委員會對這個給機器人配備實彈的想法表示懷疑。謝表示,拔出槍枝射擊某人,比在這個東西上放一發子彈要容易得多。

他擔心機器人潛入我們的房間,並向我們開槍,雖然這不是我們的本意,但配備實彈的機器人,肯定是一個可怕的想法。

達薩-奎羅斯告訴委員會,該部門不想禁止機器人使用致命武力,因為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需要這樣。

The Intercept報導稱,雙方同意暫時只允許機器人部署胡椒噴霧。

達薩-奎羅斯說,不會很快為機器人配備致命的子彈,如果到那時,將在部署之前對每個事件進行評估。

奧克蘭警察局,沒有立即回應「福克斯新聞」的置評請求。

德克薩斯州達拉斯的警察在2016年的一次狙擊手襲擊中,使用連接在機器人上的爆炸裝置,殺死了一名嫌疑人,該襲擊造成五名警察死亡。

據信這是執法部門首次使用機器人殺死嫌疑人。

「我們把一名嫌疑人逼到了牆角,我們試圖談判了幾個小時,但談判破裂了,我們與嫌疑人發生了交火。」達拉斯警察局長大衛.布朗(David Brown)當時說,「我們認為沒有其它選擇,只能使用我們的炸彈機器人,在其延長線上放置一個裝置,讓它在嫌犯所在的地方引爆。」◇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