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一教堂驚現1726年時間膠囊 或刷新紀錄

【2023年10月02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報導/張雨霏編譯)前不久,波蘭西部一間博物館對當地一座古老教堂進行翻修工程時,在尖塔頂端意外發現了一個據信已有近300年歷史的時間膠囊,裡面存放著數枚古硬幣以及用拉丁文書寫的羊皮紙文件等文物。這個膠囊有望改寫紀錄,成為世界上最古老的時間膠囊。

弗斯霍瓦地區博物館(Museum of Wschowa Land)日前宣布,該時間膠囊是在弗斯霍瓦鎮聖斯坦尼斯洛斯教堂(Church of St. Stanislaus)頂部的圓形銅球裝飾物內發現的,其歷史可追溯至1726年,裡面珍藏著四件標註著不同年份的包裹。

弗斯霍瓦地區博物館工作人員與教堂頂部的圓形銅球裝飾物合影。(Halina Drgas提供)
波蘭西部小鎮弗斯霍瓦一座教堂出土了一個距今約300年的銅製時間膠囊。(Marcin Pechacz提供)

據了解,位於盧布斯卡省(Województwo lubuskie)的弗斯霍瓦鎮在18世紀時曾是波蘭的第二個非官方首都;在1793年這裡曾被劃為普魯士王國的一部分,直到二戰結束後才歸還給波蘭。這個小鎮擁有許多重要的歷史古蹟。

「我們於2023年6月22日在拆卸銅球並準備對其進行修繕時,偶然發現了這個時間膠囊,它本身是一個相對較大的銅製長方形盒子」,博物館保護主管馬爾辛‧佩查茲(Marcin Pechacz)告訴《大紀元時報》,「這個發現物的年代以及裡面豐富的內容物著實讓我們驚訝不已。」

據博物館介紹,這個銅盒子已經嚴重腐蝕,盒蓋上刻著醒目的、代表年份的1726四個數字。盒子並沒有上鎖,只是簡單地用一個鉤子鉤著。它的右側還附帶著一個較小的鐵皮盒子,上面飾有尖十字形圖案。

在包裹內發現的1726年的官方文件。(Marcin Pechacz提供)
在包裹內發現的1786年的官方文件。(Marcin Pechacz提供)

此外,在大的銅盒子上還印有多個追加的年份字樣,包括印在底部的1786以及印在三個不同位置的1884,其中一個還印在了盒蓋上,這些數字被認定為之前打開這個膠囊的時間。

研究人員小心翼翼地將盒子打開,發現大盒子裡面放了4個分別來自1726年、1786年、1884年和1914年的包裹,裡面裝有數份字體秀美但有些破損且帶有官方圓形封印的羊皮紙文件和信件,另有兩個來自1884年和1914年的聖物盒,其內容物是從聖約翰‧內波穆克(St. John of Nepomuk)墓地中收集的土壤。

(左)在時間膠囊內發現了一封1786年的信件;(右)在時間膠囊內發現了一封1726年用拉丁文寫的信件。(Marcin Pechacz提供)
在時間膠囊內發現了一份1884年的報紙。(Marcin Pechacz提供)

該博物館表示,一次槍擊事件似乎損壞了較大的銅盒及裡面的部分文件,盒子底部被一顆小口徑的鉛彈擊穿,並且這顆已變形的子彈一直留存在盒內。

而旁邊較小的鐵盒裡則放著兩個包裹,裡面分別裝有一些可追溯至17世紀、用報紙包著的古硬幣。據信,這些硬幣於1884年被放入這個膠囊內。

這些17世紀的硬幣於1884年被放入時間膠囊內。(Marcin Pechacz提供)
在包裹中發現的宗教印刷品。(Marcin Pechacz提供)

目前,這個時間膠囊的確切年代尚未確定,如果證實其確實來自1726年,那麼它將比2014年在美國波士頓麻薩諸塞州議會大廈的花崗岩地基下發現的膠囊還要古老。這個膠囊已被證實來自1795年,是目前已知世界上最古老的時間膠囊。

弗斯霍瓦地區博物館表示,現在工作人員正對這些新發現的文物開展保護及相關翻譯工作, 一旦完成後,這個時間膠囊和裡面的所有物品將成為弗斯霍瓦地區博物館的永久藏品。與此同時,工作人員正在準備一個新的時間膠囊,將其放入圓形銅球後,再將它們一起吊回教堂的頂端。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