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中加州海灘發現古象齒化石

【2023年06月03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一名婦女在加州海灘散步時,突然看到沙子裡伸出個不尋常的東西:一顆古乳齒象牙。但化石後來不見了,經媒體宣傳找到另一好心的慢跑者,才重新找回。

據KTLA報導,上週五,詹妮弗·舒赫(Jennifer Schuh)在里約德爾馬州立海灘(Rio Del Mar State Beach)的阿普托斯溪(Aptos Creek)河口發現了從沙子中伸出的一英尺長(0.30米)牙齒,該地點位於加州中部海岸聖克魯斯縣蒙特利灣(Monterey Bay)。

「我在小溪的一邊,一位女士在另一邊和我說話,她說你腳下是什麼,」舒赫回憶道。「它看起來有點奇怪,就像燒焦了一樣。」

舒赫不確定她發現了什麼。於是,她拍了一些照片,並將它們發部在臉書(Facebook)上詢問。聖克魯斯自然歷史博物館(Santa Cruz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的古生物收藏顧問韋恩·湯普森(Wayne Thompson)給了她答案。

湯普森確定這是一顆成年太平洋乳齒象(滅絕的類象物種)的磨損臼齒。湯普森寫道:「這是一個極其重要的發現,」並敦促舒赫給他打電話。

但是當他們回到海灘時,那顆牙齒不見了。一個週末的搜索未果,湯普森請求社交媒體幫助尋找該文物。這一請求成了國際頭條新聞。

週二(5月30日),附近阿普托斯鎮的吉姆·史密斯(Jim Smith)給博物館打電話。「接到那個電話,我非常興奮。」博物館的遊客體驗經理利茲·布勞頓(Liz Broughton)說,「吉姆告訴我們,他在海灘慢跑時,不經意間發現了這顆牙齒,但不確定是什麼,直到他在新聞中看到牙齒照片。」

史密斯將牙齒捐贈給了博物館,它將在週五至週日展出。

目前還無法斷定牙齒的歷史年齡。博物館的一位博客說,乳齒象大約在500萬至1萬年前在加州遊蕩。布勞頓在電子郵件中說:「我們可以有把握地說,這個標本的年齡不到100萬年,按照化石的標準,它算是相對『新』的。」

布勞頓說,冬季風暴使得該地區發現化石的可能性增加,它可能是從高處沖到海洋裡的。

舒赫說,她很興奮,她的發現可以幫助解開關於這片寧靜海灘地區的古老祕密。她沒留下這顆牙齒,但她在亞馬遜網上訂購了一條仿製的乳齒象牙項鍊。

這是當地有記錄的乳齒象化石的第三次發現。聖克魯斯自然歷史博物館還收藏了另一顆牙齒和一塊頭骨,是一名青少年於1980年在同一條阿普托斯溪中發現的。◇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