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投資加密貨幣 避免這些騙局

【2022年10月19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TY FLORES報導/孟曉聞編譯)加密貨幣在過去幾年廣受投資者們歡迎,行業蓬勃發展,每季度有數十億美元的交易。然而,儘管人氣大增,加密貨幣行業也出現了騙局。Coinbase是世界大型的加密幣交易所,也是加密幣先驅,最近其平台上的幾個用戶經歷了詐騙,Coinbase因此也受到抨擊。

由於相對新穎,許多人對投資加密貨幣仍持有懷疑態度,有任何騙局的消息都會讓人們變得更加懷疑。每天都有數億美元的加密貨幣交易,並沒有任何問題,不過,和其它投資一樣,還是要警惕騙局。

識別騙局

如果你覺得自己可能會在加密幣市場上當受騙,以下是一些需要注意的警示信號。

承諾保證收益。這並非加密貨幣所特有,任何金融投資,加密貨幣還是其它投資,都不能保證未來一定有回報。任何承諾有回報的投資,都可看作騙局預警。

可疑的白皮書或沒有白皮書。所有加密貨幣都應該有白皮書,解釋加密幣的設計和功能,這是加密貨幣的關鍵,如果看著不對勁或沒有這種白皮書,就要非常警惕。

營銷可疑。市場上有近兩萬種加密貨幣,大部分在過去幾年中湧現。許多加密幣營銷積極活躍,以在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這種營銷策略可以理解,但對表面浮誇的營銷宣傳還是要存疑。

團隊不明。想識別優質加密貨幣,需要了解加密幣的創造者,以及是誰在運營。如果難以找到加密幣團隊的介紹說明,社交媒體或網絡上也找不到相關信息,那就要持謹慎態度。

詐騙類型

需要注意以下類型的騙局:

• 釣魚詐騙。釣魚詐騙通常針對加密貨幣錢包的信息,瞄準用戶錢包私鑰,獲取錢包裡的資金。這些騙子經常發送電子郵件,引誘加密幣用戶瀏覽某個特定網站,誘使他們輸入私密信息。一旦騙子獲得了私鑰信息,就會把錢包裡的錢提走。

• 假網站和假應用程序:騙子經常模仿真實網站和錢包,創建假網站或假交易平台,欺騙無戒心的投資者。假網站的域名通常和真網站類似,但總會有一些細小差異,可以通過尋找這些差異來辨別真偽。騙子還會製作假的移動應用程序,儘管它們往往很快會被下架。安裝前,一定要查看應用程序的用戶評價和下載數量,事先做好研究。

• 拉高出貨。騙子和黑客會通過大量發送電子郵件,或通過社交媒體大規模推銷某種貨幣,鼓勵投資者購買,這樣推高價格後,騙子就會大肆拋售他們已持有的貨幣,使幣值崩潰。此種騙局幾分鐘內即可完成。

• 首次代幣發行(ICO)欺詐。初創加密貨幣公司常用ICO來籌集資金,引起市場關注。騙子承諾給予投資者ICO新幣的折扣,來換取投資者手中優質貨幣,如比特幣。許多ICO實際上就是詐騙,欺騙投資者不遺餘力。

保護自己免受詐騙

目前市場上有近20,000種加密貨幣,每天都有新型加密貨幣加入。市場上有許多合法加密幣,也有投資者取得了豐厚回報,但加密幣行業仍然相對較新,吸引了各種各樣的人,其中一些人心懷不軌。

投資加密貨幣時應該採取預防措施,特別是行業新手。許多詐騙針對較新的和不太知名的加密幣,詐騙者通常承諾很高卻不能做到。有一條不錯的經驗法則,特別是對新手,就是選擇流行的加密幣,如比特幣,它們成熟可靠,業界聞名。雖然選擇有年頭及成熟的交易所,並不能百分百避免騙局,但購買加密貨幣時,務必要使用有信譽的交易所,包括Gemini、Coinbase和Binance等。

在成熟交易所投資知名加密幣,這可能會保護你躲過大多數騙局,但這並不是解決所有騙局的萬能藥。關鍵是理性判斷。如果某件事看起來好得不真實,那麼它很可能就不是真的。任何提供巨額回報或保證賺錢的幾乎肯定是騙局。

《大紀元時報》版權所有©2022。本文所表達的觀點和意見來自作者。它們僅用於一般信息傳遞,不應被視為建議或兜售。《大紀元時報》不提供投資、稅務、法律、財務規劃,遺產規劃或任何其它個人理財建議。《大紀元時報》對本文所提供信息的準確性或及時性不承擔任何責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