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荒地變大型蔬果園 夫婦為社區提供食物

【2022年10月23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艾琛編譯)兩年前,加利福尼亞的一個家庭開展了一個巨大的蔬果園項目,以戰勝新冠病毒大流行帶來的憂慮。他們一起將一座灌木叢生的山丘改造成了一個食物森林,為他們的朋友和鄰居提供大量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已是兩個孩子母親的泰勒‧雷恩‧庫特魯比斯(Taylor Raine Koutroumbis)和她的丈夫斯泰利奧斯(Stelios)在2020年的疫情封鎖期間攜手合作,實現了他們的夢想項目。這絕對不是一般的改造。屬於他們財產的半英畝土地位於山坡上,而且雜草叢生。以至於他們的鄰居已經習慣於把他們的家稱為 「叢林」

這似乎是一個不可能實現的項目,尤其是他們還要面臨在家教育兩個孩子的挑戰,但這對夫婦成功將他們的這塊荒地變成了一個豐饒的食物森林,琳琅滿目的樹木、植物和花卉。他們的食物森林成為真正的家庭事務,也是孩子們理想的課堂。如今,他們的孩子不僅是首位水果採摘者和食用者,而且還喜歡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度過時光。

泰勒分享說,他們的食物森林是對上帝在這個世界上創造的所有美好事物的 「持續提醒」,幫助他們轉移對負面事物的注意力。這個家庭的夢想是擁有一塊更大的土地,以建立一個真正大規模的食物森林,一個可以讓大家來體驗自己種植食物的 「樂趣和益處 」的地方。

泰勒在她的新蔬果園工作。(泰勒‧雷恩提供)
伊夫林(Evelyn)和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正在收穫他們的食物森林中的水果。(泰勒‧雷恩提供)
(泰勒‧雷恩提供)

夢想

早在2020年5月,加利福尼亞州實行嚴格封鎖的幾個月後,這個家庭正在努力應對嚴酷、孤獨的日子。

泰勒透露說,「我們都快瘋了。我們的房子坐落在一個非常陡峭的山丘上,實際上沒有太多的院子。沒有鄰居願意聚在一起玩耍,公園和海灘都關閉了,孩子們在屋裡瘋玩。」

擁有有機農業學位的泰勒開始集思廣益,想辦法建造一個有圍欄的小院子,這樣她的兩個孩子,8歲的伊夫林(Evelyn)和4歲的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就可以有一個消耗他們能量的地方了,而不總是需要她陪伴在他們身邊。

泰勒和她36歲的丈夫斯泰利奧斯一起,開始在網上觀看關於修建擋土牆的在線視頻,這將使他們能夠平整一些地面。沒過多久,他們就拖著一袋袋的水泥,把水泥倒入他們建造好的臨時牆裡,平整了一小塊土地,並鋪上了草,為孩子們準備了一個院子。

(泰勒‧雷恩提供)
(泰勒‧雷恩提供)
(泰勒‧雷恩提供)
(泰勒‧雷恩提供)

當這對夫婦開始實現他們種植食物森林的夢想時,最初只是想完成一個小的家庭裝修項目,沒想到隨之而來的是一個項目接一個項目,使他們忙得不可開交。

泰勒透露說,「也許是因為我們自己完成了這麼大的一個項目而感到興奮,也可能是因為我們付出了一些努力,使我們的房子看起來更好了。也許是因為在家呆了幾個星期後的瘋狂,但不管怎樣,我們很快就把目光投向了小院子下面的山坡。」

團隊合作

從他們的房子一直延伸到街道,整片土地都被英國常春藤、巨型肉質植物、70年老的景觀植物以及一噸的垃圾所占據,這些垃圾是從上面的街道上的瞭望台扔下來的。他們進入雜草叢生的荒地,開始把所有雜物都清理出來。

泰勒透露說,「我們花了好幾天時間(清理),皮膚被晒傷,而且筋疲力盡。」

經過他們的一番努力,山丘終於露出來了,但看起來像一片荒地。地面堅硬、多石、長期無人照管。由於雜草開始重新冒出來,他們必須爭分奪秒地更換植物,以保持山丘的完整性。這對夫婦在不停工作的同時,還要照顧他們的兒子和女兒,並進行家庭教育。項目進行到一半時,泰勒被眼前的任務壓得喘不過氣來,似乎永無止境。體力勞動很辛苦,但他們堅持不懈,繼續努力。

泰勒稱,「我丈夫才是真正的英雄。他對事情的發展方向有遠見,即使在看起來不可能的時候,他也能做到。我們是一個很好的團隊。」

(泰勒‧雷恩提供)
(泰勒‧雷恩提供)
(泰勒‧雷恩提供)

在處理完雜草和覆蓋土地後,他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買樹。

他們找到了一家有折扣的苗圃,並確定了六棵結果的橄欖樹。在挑選橄欖樹的時候,他們碰巧注意到地裡有一棵漂亮的石榴樹。很便宜,所以他們一併買了下來。一切都像滾雪球一樣從那裡開始。

蔬果園變成了家教的課堂

這項活生生的項目的真正魅力之一是它對他們的孩子產生了影響,特別是對克里斯托弗,當項目開始時他才剛剛兩歲。

泰勒分享說,「我們的孩子從第一天起就參與了這個項目。他們是我們這個項目的靈感來源,他們喜歡這個過程的每一分鐘。孩子們喜歡在戶外玩耍,把自己弄得髒兮兮的,做真正動手做的事情。」

泰勒和斯泰利奧斯在外面搭建了一個小的「泥巴廚房」,讓孩子們在父母工作時可以在裡面玩耍,蔬果園成了一個家教課堂,有很多小事讓他們自己做。他們一起觀察蝴蝶飛來飛去,捕捉蜥蜴,甚至有一天還救了一隻受傷的蜂鳥。

孩子們在泥巴廚房裡玩耍。(泰勒‧雷恩提供)
孩子們在花園裡。(泰勒‧雷恩提供)
孩子們在花園裡。(泰勒·雷恩提供)

泰勒笑稱,「第一年,孩子們肯定磨破了身上的每一件衣服,在泥地裡玩耍,挖洞,像野人一樣在山上爬來爬去。特別是對我女兒來說,這真的是一次逃離疫情大流行的好機會,因為她不必去想所有已經改變或失去的東西了。

「伊夫林並沒有那麼沮喪和想念她的遊戲小組和朋友,以及我們過去在戶外做的所有事情,因為我們突然一起做了這件令人驚歎的事情。」

(泰勒‧雷恩提供)
(泰勒‧雷恩提供)
(泰勒‧雷恩提供)

果實和花卉大豐收

兩年來,他們的收成很豐碩。山坡上有20多棵鱷梨樹,旁邊有結果子的橄欖樹,還有大量的葡萄樹和無數的柑橘,包括甜檸檬、無籽蜜橘、酸橙和白葡萄柚。

還有更多的水果,兩種芒果、百香果(passion fruit)、一種叫做曼密(mamey)的瀕危蘋果種類、三種桑葚、嘉寶果(jaboticabas)、整個夏天都能結出美味果實的仙人掌刺梨(nopal cactus)、石榴、柿子、桃子、李子、無花果和香蕉等等。一個較小的蔬菜園種植著西紅柿、綠色蔬菜、各種各樣的蔬菜以及大量的香草。

今年,泰勒開始把注意力集中在培養花卉上,她用這些花卉來裝飾家園。她說,「我很震驚地獲悉,大多數商業銷售的花卉實際上是在海外種植並運進美國來的。花很貴,而且這樣種植的話,花卉持續的時間很短。因此,我開始自己種植。」

(泰勒‧雷恩提供)
(泰勒‧雷恩提供)
(泰勒‧雷恩提供)

可以肯定的是,曾經看不起這所房子的鄰居們現在更加感激他們了。這家人與他們的鄰居分享他們種植的水果和蔬菜,並也與任何路過的人分享他們的果實。

泰勒感慨地說,「我們的鄰居最近變得更加友好了。我們的房子不再受到鄰居的指指點點,所以這很好。院子裡很安靜。這就像是一個小小的避風港。實際上只是一個有著大院子的鄰里之家,但任何來這裡的人都能感受到植物之間的一種寧靜。

泰勒強調說,她並不想給人留下一個她是「超級園藝能手」的印象。她表示,任何人都可以做得到,任何人都可以從事不需要受正規教育的園藝工作。

(泰勒‧雷恩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