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漢找伴侶 更重成熟人格和長期承諾

【2022年11月19日訊】(記者馬尚恩編譯報導)美國在線約會服務公司Match,週二(11月15日)發布了本年度對美國單身人士的調研結果。針對5千名單身男女的研究顯示,這一人群在對待約會、愛情的態度上出現了新的變化。

單身者約占美國成年人口的1/3以上。其中大約有7,520萬單身人士,正在尋求建立伴侶關係。

單身者約會時變得更明智

疫情後,單身約會者的想法出現了新的變化。最新研究顯示,「有意識的約會」(通常是指了解自己、知道自己需要什麼、知道約會過程中自己的想法和行為模式)有所增加;單身人士越來越體貼,在尋找伴侶和建立關係方面會採納更健康的方式。

單身人士在現實中會更快地約會,更喜愛隨意、非正式的首次約會,並認為約會能幫助他們結識新朋友,讓他們自己變得更好。

79%的單身者認為,約會有助於他們了解別人。53%的人認為,約會幫他們學習如何成為更好的自己,其中,男性持這一觀念的比例為63%,女性為46%。

Match公司首席科學顧問海倫-費舍爾(Helen Fisher)博士認為,單身者變得更清醒,正進行著明智的約會。他們轉變了優先事項,在尋求伴侶時,會優先考慮對方的精神健康和自我照顧能力。他們希望對方在情感上成熟、對社會負責,更少執著於對方漂亮能幹的外表。

更多單身者想結識長期承諾伴侶

與10年前相比,「建立長期感情關係」在尋找伴侶時變得更重要。73%的單身者對此持開放態度,只有10%的人「只想長期隨意約會」。74%的單身人士認同「找到一個想結婚的伴侶很重要」;在2012年,這一比例為60%。

面對潛在伴侶時,單身人士心態更加開放,與對方交往的時間更長,而不是簡單地做出判斷。現在他們更注重超越外貌的品質。

近一半(48%)的單身者說他們比過去更渴望有一個伴侶。43%的單身者準備更早地見面。

約會者更注重信用和成熟的人格特質

將近一半的單身人士(49%)已經愛上了他們最初不喜歡的人(44%的男性和52%的女性),2012年這一比例是38%。

現在,單身人士與以往相比,追求伴侶時更注重這幾項特徵:可以信任和傾訴(94%),舒適地交流他們的想法和需求(92%),情感上成熟(92%),能讓他們笑(92%)。

與以往相比,注重對方外型吸引力人的比例降到了86%。但很顯然,這比例的人群依然很多。

約會的代價

Match發現約會成本在過去十年中飆升。越來越多的單身人士放棄燭光晚餐,選擇可負擔、無壓力的初次約會。約會者每年總計花費1,174億美元,即每人130美元/月,1,560美元/年,這比過去十年增長了40%。

84%的單身者表示,他們更喜愛隨意的初次約會,而不是乏味的美酒佳餚。他們降低期望,更少地對首次約會中的第一印象賦予高壓力,更多人把初次約會看作結識新朋友的機會。

30%的人接受免花費的約會,29%的人願意為節省汽油在離家近的地方約會,26%的人願意吃家常飯菜而非餐館消費,25%的人約會時要咖啡或飲料而不是套餐。

對負債、心理健康和政治觀點的看法

96%的人認為,「對負債持有相似態度」是合適伴侶的重要特質。41%的單身人士認為,一旦確認雙方關係,另一方應該披露他們過去的負債額度。

87%的單身者認為,應該優先考慮雙方的心理健康。58%的人表示,了解對方的政治觀點很重要。30%的單身者認可約會比自己年長10歲及以上的人(男性為25%,女性為34%),而10年前只有19%。

「2022年美國單身者研究」是Match資助、由Singles In America組織,調查了5千名18~98歲之間的美國單身人士,是對單身美國成年人最全面、最大的年度科學調查。◇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