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鍋一餐 美味營養的豆腐雞胸肉鍋飯

作者: 金妍我 / 譯者: 林大懇

編者按:來吃「鍋飯」吧!在被時間追著跑、身心俱疲很想好好吃一頓飯時,只要將蔬菜、海鮮、肉類放入鍋中炊煮,倒入快速高湯及加入白米,不需要花費太多心思與時間,一鍋集結營養和美味的豐盛料理,輕鬆上桌。

豆腐雞胸肉鍋飯

主材料

白米 ···························2杯
豆腐 ···························100g
雞胸肉 ·······················300g
香菇 ···························2朵
銀杏果 ·······················10粒
蔥花、黑芝麻 ·········各少許
昆布高湯 ··················300ml

調味料

醬油 ···························1大匙
清酒 ···························1大匙
胡椒 ···························少許
葡萄籽油 ··················少許
鹽 ································少許

昆布高湯作法

煮鍋飯時最常使用的高湯,和米飯很搭,能夠增添鮮甜的滋味。

水500ml+昆布1片(5cm×5cm)

(台灣廣廈提供)
(台灣廣廈提供)

水煮滾後放入昆布,煮約5分鐘,待冷卻後即可使用。

(台灣廣廈提供)

作法

1 .白米洗乾淨,用清水浸泡30分鐘後瀝乾。

(台灣廣廈提供)

2.在雞胸肉上倒入1大匙醬油、1大匙清酒、少許胡椒,混合均勻後靜置醃漬。

(台灣廣廈提供)

3.豆腐切成1公分厚片,在平底鍋上淋葡萄籽油、撒少許鹽後,放入豆腐片煎到兩面金黃上色。

(台灣廣廈提供)

4 .飯鍋預熱後淋少許油(材料分量外),放入醃好的雞胸肉,兩面稍微煎上色,再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

(台灣廣廈提供)

5 .煎過雞胸肉的飯鍋不用洗,直接放入浸泡過的米、倒入300ml昆布高湯。

(台灣廣廈提供)

6 .放入雞胸肉、香菇、銀杏果、豆腐,蓋鍋蓋,用大火煮5分鐘至沸騰,再轉小火加熱10分鐘。

豆腐雞胸肉鍋飯(台灣廣廈提供)

7 .接著關火,不開蓋燜5分鐘,再撒上少許鹽及蔥花、黑芝麻並用鍋鏟攪拌後,即可盛入碗中享用。

TIP 醃漬:肉、魚在料理前先用調味料等醃製入味,煮出來才會有味道。⊙

<本文摘自:《豐盛鍋飯:一鍋一餐,省時美味!輕鬆組合季節食材╳風味高湯,韓國人氣美食總監的日常私家菜》,台灣廣廈提供>

.雞胸肉這樣做不醃漬也能去腥 不舒肥也軟嫩
.一鍋到底「自製蕃茄醬」佐堅果雞胸肉
.香草烤雞胸肉 香氣十足不乾柴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