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計劃裁減「表現不佳」員工一萬人

【2022年11月25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據The Information報導,Alphabet Inc. 旗下的搜索引擎巨頭谷歌,計劃明年裁減「表現不佳」的員工10,000人,佔其全球員工總數的6%。

據報導,谷歌正在實施新的績效管理系統。從明年開始,谷歌的管理人員,將根據績效系統,解雇表現不佳的員工。報告指出,谷歌採用該績效系統裁員,還可以避免支付員工獎金和股票贈款。

據報告稱,在以前的系統下,管理人員只能將2%的員工歸入「表現不佳」的類別。

CNBC的另一份報告指出,隨著大部分科技公司普遍裁員,谷歌重建績效管理系統,導致谷歌員工越來越焦慮。

除了績效管理系統外,CNBC 的報告還指出,谷歌減少差旅預算和免費贈品,也令到員工擔心裁員。

據InfoQ報導,今年11月15日,激進派對衝基金 TCI 董事總經理克里斯•霍恩(Chris Hohn),給谷歌 CEO 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寫了一封公開信,明確提出了裁員增效的要求。

信中稱,自 2017年以來,Alphabet 的員工數量,增加了一倍還多。而且,Alphabet為員工提供「硅谷最高的薪水」。

信中還稱,根據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去年Alphabet普通員工的薪酬中值為295,884美元。

根據標普全球的分析,這比Alphabet的競爭對手——微軟高出 67%,比美國20家最大的科技公司高出153%。

如果谷歌真的很快裁員,它將加入灣區科技公司裁員行列,其中包括推特、優步、臉書、Salesforce、惠普和DocuSign等。◇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