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芬太尼死亡激增 許多學校仍未做好準備

【2022年11月25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根據加州公共衛生局的數據,僅在2021年,灣區就有36名青少年死於阿片類藥物過量,在過去兩年中,全州有224名青少年因過量服用而死亡。

納洛酮,也被稱為Narcan,是一種鼻腔噴霧劑,可以阻止阿片類藥物的吸收,並在藥物過量的情況下恢復呼吸。

雖然不是唯一的減害方法,但藥物濫用專家說,納洛酮是一個有用的工具,因為受過最低限度培訓的人可以施用它。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中心的數據,從2017年到2018年,全國發放的納洛酮數量翻了一番,加州有向學校提供免費納洛酮的計畫。

然而,學校決定配備納洛酮,是基於對學校毒品使用情況的感知,而且學校還需要管理人員支持。沒有自上而下的州指導方針,要求學校在校園內儲存納洛酮,學校可以選擇是否這樣做。

青少年用藥過量危機是最近才出現的。幾十年來,青少年作為一個人口群體,相對不受阿片類藥物過量死亡人數增加的影響,因為青少年使用毒品的特點往往是嘗試,而不是成癮。

雖然青少年因吸毒過量而死亡的情況一直存在,但吸毒過量的高峰期只是在兩年前開始。

2020年,美國青少年因吸毒過量而死亡的比率增加了一倍。2021年,該比率又增加了20%。然而,在這段時間裡,青少年的非法藥物使用情況基本保持不變。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大衛-格芬醫學院(David Geffen School of Medicine),博士研究員約瑟夫·弗里德曼(Joseph Friedman)說:「毒品的使用並沒有變得更加普遍,它只是變得更加危險。」

青少年報告說,他們正在嘗試使用苯二氮卓(Xanax)和興奮劑(Adderall)等處方藥,這些藥物有一個很大的風險是,藥片可能含有芬太尼,一種強效的合成阿片類藥物。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中心的數據,芬太尼的效力,大約是嗎啡的50到100倍,並助長了過量使用。2021年,美國77%的青少年用藥過量來自芬太尼。

弗里德曼說:「我們看到,很多吸毒過量的孩子,只是在做實驗。這加速了圍繞減少傷害的緊迫性。」

儘管有這種危機,加州教育部一直不願意做更多的事情,只是建議學校,在校園裡儲存納洛酮。

全國學校護士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 Nurses)主席琳達·門東卡(Linda Mendonca)說,缺乏認識是學校不在校園內保留納洛酮的首要原因,「人們認為,這沒有發生在他們的社區,或者他們不想這樣做」。

全國學校護士協會,公開支持向高中提供納洛酮。

圍繞納洛酮的另一個擔憂被認為是責任。一些學校擔心,如果出了問題,家庭可能會要求他們承擔責任。

不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弗里德曼強調,納洛酮是安全的。更重要的是,自2017年以來,每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都有法律保護個人不因施用納洛酮而承擔責任。

「意外地對沒有用藥過量的人使用納洛酮,不會對他們的健康造成危險,」弗里德曼說,「不在身邊準備納洛酮,應該被認為是有責任的。」◇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