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峰會:2023年南加州的挑戰和發展前景

【2022年12月03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高通脹、高利率、經濟前景預期低迷的環境下,南加州未來一段時間的前景將會如何?週四(12月1日),在南加州政府協會(SCAG)舉辦的第13屆年度經濟峰會上,經濟學家和當地官員傳遞出的信息表明:在全球經濟面臨嚴峻挑戰情況下,南加州獨特的產業優勢或有助於減輕經濟衰退對當地的衝擊。

2022年12月1日,SCAG峰會主持人之一洛杉磯經濟發展組織首席運營官Stephen Cheung。(馬尚恩/大紀元)

作為多個行業的樞紐,南加州的經濟推動⼒對本地區、對全世界都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從上個世紀80年代以來,一些大型跨國公司開始在洛杉磯地區建立總部,洛杉磯地區實現了產業和就業結構的重組,使洛杉磯都市區成為全球的金融、貿易、運輸、旅遊娛樂等多個行業的中心。

有能力減輕未來經濟蕭條影響

在分析了SCAG下屬六縣的經濟現狀之後,參加峰會的經濟學家認為:與美國其它地區相比,南加地區經濟結構具有多樣化的特徵,信息、物流、旅遊娛樂等核心產業增長強勁,住房、商業建築和基礎設施開發需求旺盛,加上較高的生產率,使當地更有能力抵禦明年可能出現的全球經濟動盪。

橙縣商業理事會⾸席經濟學家華萊士·沃爾羅德博士(Wallace Walrod)說:「我們比⼤多數地區更能承受近期出現的⼀些負⾯經濟壓⼒。」

南加州政府協會資深經濟學家吉吉·莫雷諾( Gigi Moreno)博⼠認為,全球通脹形勢的改善,加上2022年持續的積極勢頭,使得「預期中2023年全球經濟衰退可能不會對南加地區的經濟造成嚴重的衝擊。」

2022年12月1日,南加州政府協會(SCAG)資深經濟學家吉吉·莫雷諾( Gigi Moreno)博⼠。(馬尚恩/大紀元)

參加會議的橙縣約巴林達(Yorba Linda)台裔市議員黃瑞雅博士也認為,南加州和舊金山灣區的經濟結構不同,南加州的經濟更加多元化,不像舊金山灣區只靠高科技行業。南加州有很多醫療、高科技、軍事基地,內地還有製造業、運輸業等。洛杉磯有很多不同的商業,在蕭條時不會受到很大的衝擊。

2022年12月1日,橙縣約巴林達(Yorba Linda)台裔市議員黃瑞雅博士。(馬尚恩/大紀元)

南加經濟發展新機遇

未來一段時間,南加地區經濟還有一些潛在機遇。

帝王縣的地熱和稀有礦物開採,投資了數⼗億美元,可提供數千個新⼯作。另外,內陸帝國區還是全球的供應鏈樞紐,可繼續推動就業增⻑。當地的⻑期發展前景,也將從⾏業多元化和⾼質量的發展中受益。

橙縣的醫療設備、⽣物技術、信息技術、電動汽⾞、氫能源等新興產業群,以及「未來迪士尼樂園」和具有綜合用途的社區和娛樂目的之ocV!BE等重⼤新開發項⽬,使橙縣未來的經濟增⻑更具活力。

莫雷諾說:「我們發現,該地區的勞動力市場很強大,失業率很低,勞動參與率很高。人們正在工作,而且該地區在基礎設施方面進行了大量的投資,推動了該地區的增長。」

挑戰與因應

由於整體經濟環境的變化,南加州未來仍然要面對一些挑戰。

莫雷諾認為,來自通膨以及國際上的不確定性可能將繼續增加能源價格;每個縣也面臨著一些處理貧困和收入差距等方面的挑戰;整個地區還面臨著住房成本上漲的挑戰;另外,文圖拉縣和帝王縣,甚至整個地區,都存在供水上的問題,不僅僅是農業。

還有⼀個挑戰是當地的總⼈⼝減少。⾃2019年以來,因⼈⼝外流、外國移⺠急劇減少等原因,當地減少了30萬⼈,這可能阻礙創新和就業增⻑。

莫雷諾認為,解決人口外流問題的短期方案包括:制定政策使住房更加實惠,增加住宅許可數量等。目前,這一地區的住房許可數量處於2010年以來的最高水平。

當地正在開發成本更低的住宅,並採取一些辦法使住房開發更容易。但住房開發是一個緩慢的過程。她認為,應繼續促進住房開發政策以吸引更多投資者,並讓他們更容易建造住房。

從長遠來看,她認為,需要繼續培養勞動技能,提高該地區的教育程度,使更多的人獲得學士學位。◇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