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大或放棄4年數學入學要求提議

【2022年12月03日訊】(記者Micaela Ricaforte報導/聞慧編譯)經過六年的審議,加州州立大學(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簡稱CSU)董事會上個月表示,可能會放棄一項提議,該提議要求申請人學習四年的數學或科學;因為一些批評者說,這可能會阻止低收入學生申請進入CSU。

在上個月的一次會議上,CSU官員建議董事會拒絕該提議,並引用了2022年11月的一項研究,該研究顯示幾乎所有CSU申請者都已經完成了四年的數學或科學課程。

「加州州立大學不打算改變錄取要求,」學術和學生事務副校長內森‧埃文斯(Nathan Evans)在11月15日的一次會議上說。「相反,我們預計會採用多種策略……強烈建議並激勵學生完成額外的定量推理課程,以便為不同的專業做好準備。」

在會議期間,CSU官員還對疫情造成的學習差距表示擔憂,並指出今年加州的智能平衡測試(Smarter Balanced Assessment)成績顯示,三分之二的學生數學成績未達標。

增加高中數學和科學課程是在2016年為提高學術水平和畢業率而提出的,並得到了前校長蒂莫西‧懷特(Timothy White)的支持。

2019年7月,包括西部教育信託基金(The Education Trust-West)、洛杉磯卓越教育家(Educators for Excellence-Los Angeles)和南加州大學入學網絡(Southern California College Access Network)在內的50多個團體簽署了一封反對該提案的信,聲稱該提案對低收入學生造成極大的影響。

信中寫道:「如果沒有證據表明擬議的錄取變化將改善現有的不平等現象、不會對貧困社區造成額外傷害,那麼任何推進該提案的行動都是不成熟、缺乏證據的,並有可能在錄取過程中更加歧視低收入的有色人種學生。」

該組織還說,這一變化將使加州最大的大學系統愈加不符合其對高中文憑課程的要求。

目前,加州要求學生完成兩年的數學、科學或「定性推理」課程,才能獲得高中文憑;而CSU要求學生修讀三年的此類課程才能入學。

「大學錄取要求已經與高中畢業要求不同步,」信中說。「按照CSU的邏輯,人們可能期望所有高中和學區都與當前的大學入學要求完全一致。……有些已經做到了,但有些還沒有。」

董事會將在明年1月對該提議進行投票。如果獲得批准,該要求將於2027年秋季生效。◇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2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