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蘋果配合中共踐踏人權自由

中國留學生王涵在蘋果總部絕食抗爭

【2022年12月07日訊】(記者薛穗蓉庫柏蒂諾採訪報導)「我為什麼要在蘋果總部絕食抗議,就是因為蘋果公司作為一個美國大科技公司,卻為了經濟利益,全面配合中共迫害中國人權、踐踏自由。」王涵告訴大紀元記者。

從週一(12月5日)上午11時起,南加州大學中國留學生王涵,在舊金山灣區庫柏蒂諾市(Cupertino)的蘋果公司總部訪客中心,進行為期7天的絕食行動,抗議蘋果公司為經濟利益,全面配合中共迫害中國人權,取消中國用戶Airdrop功能;協同其代工廠富士康,迫害中國勞工權益,對工人被關、被拘留、被毆打,默不作聲; Apple store不能下載任何VPN,以及蘋果幫助中共設立大數據雲中心「雲上貴州」。

「蘋果公司已經成為中共侵犯人權的幫凶」

王涵說,「蘋果公司一直配合中共政府進行言論審查。它在美國和在中國,完全是兩套標準,兩套人權模式,一方面在美國,它有著全面的Airdrop功能,承擔一些社會責任,吹噓自己的企業理念;另一方面在中國,它為了巨大的經濟利益,做出了種種侵犯中國人權的實際行為;實在令人不齒。」

在線人權呼籲組織SumOfUs對《美國之聲》說,蘋果公司根據中共的要求,禁止中共不喜歡的應用軟件,從中國的應用軟件商店移除了一千多款VPN翻牆軟件。而VPN對弱勢的人權捍衛者,避開審查、監視和政治報復至關重要。

2019年,被北京形容為「協助香港示威暴力抗議」的手機應用程序「HKmap.live 即時地圖」,也遭蘋果公司下架。

《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 ,蘋果公司將貴陽數據中心,以及內蒙古地區數據中心的數據資料控制權,交給了中共政府。

「勇氣會傳染」

2022年12月6日,王涵與支持者聖公會牧師劉貽(左一),音樂人餘波(右一)。(薛穗蓉/大紀元)

「中國從來不缺聰明人,缺的是有勇氣的人。中國需要有這樣的人,有勇氣站出來,為正義發聲,為自由發聲。我特別佩服『白紙革命』的那些勇士們。」

王涵說,「勇氣是會傳染的,當國內的人一點一點地站起來,當他們喊出反對獨裁暴政的口號時,我自己的內心,受到了非常大的鼓舞。我被他們的勇敢而感動,我很感謝他們,讓我充滿勇氣,讓我能夠站出來,為正義發聲,為自由發聲。」

「失去了自由,生命沒有任何保障」

「在中共獨裁政權獨裁統治下,中國人沒有自由,沒有言論自由,沒有信仰自由。我的看法是,沒有了自由,生命毫無意義;失去了自由,生命沒有任何保障。在這次疫情封控『清零』中,我特別能夠體會到這一點。」

「我來這裡絕食抗議,希望蘋果公司能夠給我們一個回應。即使它不回應我們,我也希望通過這次絕食行動,揭露蘋果公司,為經濟利益,屈從中共,協助中共迫害中國人權,出賣民主自由的行徑。希望通過我的這次絕食行動,引起更多的人,尤其是更多的美國人、美國媒體,關注中國人權狀況,關注美國高科技公司蘋果,正在參與迫害中國人權、踐踏自由。」

截至發稿前,大紀元尚未收到蘋果公司的置評。

根據彭博社的數據,蘋果公司的供應鏈和銷售市場同樣嚴重依賴中國,其99%的產品是在中國製造的,該公司的收入大約有五分之一來自中國。

美國科技網路媒體《The Information》曾披露,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2016年造訪中國期間,與中共簽下一份為期五年、總值高達2750億美元的祕密協議。◇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