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頭顯操作系統xrOS 一年內將面市

【2022年12月09日訊】(記者季薇編譯報導)蘋果家族要添新產品了!蘋果混合視覺頭戴顯示設備(mixed reality AR/VR headset )將搭載全新「xrOS」操作系統,在一年內面市。

xrOS的全稱是延展實境操作系統(Extended reality operation system)。行家稱,延展實境是包括了擴增實境(AR)、混合實境(MR)、虛擬實境(VR)等的統稱。

據MacRumors報導,蘋果公司內部爆出的消息證實,xrOS已經由一家空殼公司註冊了商標與專利。之前,在研發過程中,該操作系統一度被稱為Reality OS或rOS。

2020年9月28日,中國浙江省杭州市的一個展覽會上,一家三口帶著博物館提供的增強現實(AR)眼鏡獲取信息。(AFP)

xrOS用途

由於蘋果把頭顯定位為一種集打遊戲、觀看流媒體視頻、進行視頻會議、與他人互動於一身的新產品,所以xrOS將適配新產品的需求。

彭博社記者古爾曼(Mark Gurman)爆料,蘋果頭顯將提供「包羅萬象」的3D混合實境世界體驗,專為遊戲、使用社交媒體和聊天打造。

可通過FaceTime聊天

FaceTime將是xrOS適配的非常重要的聊天應用程序,包括現有的SharePlay共享播放功能,以及Memojis/Animojis表情功能。

通過SharePlay功能,蘋果頭顯佩戴者可同時觀看電視節目和電影,並使用Memojis/Animojis表情作為自己的虛擬化身。

蘋果頭顯上的所有攝像頭,將能夠檢測到佩戴者的面部表情,使得Memojis/Animojis能夠像在iPhone和iPad上那樣工作。

Messages短信功能

發送私人短信的Messages等核心應用程序,也將在蘋果頭顯設備上應用。
有傳聞稱,蘋果將創建新版本的Messages,有聊天室、支持視頻剪輯、提供家庭視圖等。

地圖功能

蘋果頭顯也少不了Maps地圖應用程序,至於將以什麼方式呈現,尚無更多消息。可能會提供蘋果Look Around的一些功能,地標性功能,佩戴者可探索世界各地的城市。

遊戲功能

遊戲是iPhone、iPad和蘋果電視的關鍵功能,預計蘋果頭顯也將支持一系列遊戲。例如,Apple Arcade線上電子遊戲訂閱,將擴大至適用於蘋果頭顯的AR/VR遊戲。

應用程序商店App Store

蘋果的Mac機、iPhone、蘋果電視、蘋果手錶,都有專門的應用程序商店App Store,方便用戶下載應用程序。預計蘋果頭顯也將有自己的App Store。

流媒體視頻

蘋果公司的招聘動態顯示,他們將開發適用於頭顯的視頻服務,包括通過虛擬現實播放器觀看3D內容。蘋果也可能與第三方合作,提供相關服務。

xrOS發布日期

考慮到蘋果頭顯將在2023年(可能是上半年)首次面眾,,所以預計xrOS也將在明年上半年首發。蘋果有可能在明年6月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發布頭顯和xrOS。當然,不排除提前發布的可能。

蘋果頭顯將配備高分辨率顯示器,10幾個攝像頭,以及強大的Mac級芯片等,喜歡AR/VR朋友可以耐心再等待一段時間,試試蘋果新產品。◇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