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手機大廠小米年底將裁員15% 公司回應

【2022年12月20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近日,外傳中國手機巨頭「小米」年底將再進行一波裁員。消息人士表示,裁員規模可能高達15%。小米週二(12月20日)對此表示,這波裁員是「年底人員優化」,並稱實際影響人數不到整體的10%。

據《南華早報》週二(12月20日)報導,小米正以「人員優化」為由,在多個部門裁員,中國的多個社交媒體上都充斥著有關裁員的帖子。

報導引述《界面新聞》對小米多個部門員工的採訪表示,小米公司的手機部、互聯網部、中國部等多部門均有人員遭到裁撤,但部門之間裁員力度不盡相同。其中,中國區個別部門裁員比例高達75%,互聯網部也有團隊裁員40%。消息人士推估,裁員力度或高達整體員工的15%。

據小米財報,截至9月30日,小米有35,314名員工,其中超過32,609人在中國。因此,最新的舉措可能影響數千名員工,其中許多人是在去年12月招聘熱潮中,剛剛加入公司的員工。

小米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近期實施的是正常的年底人員優化和組織精簡,實際優化人員數量不到整體的10%,對這些人員的補償方案也符合勞動法要求。

《南華早報》指出,在中國企業裁員通常是以「業務優化」的名義進行,以避免勞動部門的審查。據中國勞動法,影響超過20個職位的裁員必須提交給政府審核。

小米是中國市場第五大智能手機供應商,第三季市場份額約為13%。

根據小米11月公布的第三季財報,受到清零政策與消費者需求下降的影響,營收下降了9.7%,至704.7億人民幣(約101億美元),而淨利潤下降了59.1%,至22.1億人民幣(約3.17美元)。

小米表示,占總銷售額約60%的智能手機收入,同比下降了11%。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