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期間心臟病致死率更高 如何降低風險?

【2022年12月24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根據美國心臟協會(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的數據,在12月的最後一週,死於心臟病的人數,比一年中其它時間都要多。 由於節假日期間,心臟病發作死亡人數激增,醫生敦促人們確保「照顧好自己」,警惕心臟病發作信號。

研究人員在美國心臟協會的旗艦雜誌《循環》上,發表的研究顯示,聖誕節是心臟病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心臟病死亡人數,居第二位的日子,是12月26日,居第三位的日子是1月1日。

本週,布里格姆和婦女醫院( 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預防心臟病高級醫師羅恩・布蘭克斯坦(Ron Blankstein),對《先驅報》表示:「通常節假日前後,我們確實會看到更多的心臟病發作案例。」

他列舉了各種潛在的原因,這些原因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大,導致了這種令人震驚的假日趨勢,其中,包括節日裡環境壓力更大,暴飲暴食,無節制喝酒,寒冷的冬季天氣,以及由於家庭聚會,導致睡眠不足等等。

「那麼,知道每年這個時候,是心臟病的高發期,人們應該怎麼辦?」布蘭克斯坦說,「在節假日裡,人們要好好照顧自己。」

「儘量不要暴飲暴食,不要過量喝酒,保障睡眠充足」,他補充說。

布蘭克斯坦強調,人們要留意心臟病發作的警告信號,不要忽略症狀。這些症狀,包括呼吸急促和胸部不適。

在假期中,許多人想忽略身體不適的症狀,因為他們想與家人團聚。但布蘭克斯坦強調,至關重要的是,人們「認真對待身體各種症狀」,然後去醫院急診室看病,或致電911。

「每個人需要關注自己的身體症狀,也要關注家人的身體情況。」他說。

心臟病不僅影響老年人。布蘭克斯坦指出,年輕人也會心臟病發作,女性心臟病發作的可能性,與男性一樣。

人們認為,由於天氣寒冷,血液流動受限,冬季會增加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研究還顯示,假日心臟病發作死亡人數,增加最多的,是那些不在醫院的人。」美國心臟協會董事會成員,心臟病專家沙赫里爾・海德麗(Shahriar Heidary)說,「這突出了識別症狀,和立即尋求醫療護理的重要性。不要因為不想破壞假期,而忽視心臟病發作的警告信號,後果可能會更糟糕。」◇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