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半數加州農村地區成為火災高危區

【2022年12月28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根據加州林業和消防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orestry and Fire Protection)擬議的地圖,加州半數以上的農村和非建制地區的火災危險嚴重程度將首次被列為「很高」。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官員們於本月公布了新地圖,它將某些地區發生野火的可能性列為「很高」、「高」或「中等」,並在2月份徵求公眾意見。如果獲得批准,近1,700萬英畝的土地將落入加州消防局的最差排名,自2007年地圖最後一次更新以來,增加了14.6%。

加州消防局負責社區野火防備和緩解的副局長丹尼爾‧伯蘭特(Daniel Berlant)說,這一變化主要反映了加州不斷惡化的火災狀況——野火更頻繁、範圍更廣、蔓延更快,其很大程度上是因植被的堆積和加州氣候的暖乾化所致。

伯蘭特說:「這種增長確實反映了我們的消防員在過去幾年中所經歷的事情,在歷史上或幾十年前,很多地區可能不像今天這麼容易發生嚴重的野火。雖然地圖的結果並不一定令人驚訝,但它們確實反映了氣候變化和加州野火問題日益嚴重。」

擬議的地圖覆蓋約3,100萬英畝的土地,屬於加州責任區(State Responsibility Area,簡稱SRA),SRA是加州對預防和抑制野火負有主要財政責任的區域。伯蘭特說,SRA主要由農村和非建制地區組成,約占加州土地的三分之一。它不包括聯邦管理的地區,例如由美國林業局(U.S. Forest Service)監管的區域,或由地方政府管理的城鎮和大型城市。這些城市地區將被納入明年的第二輪地圖更新中。

加州野火帶來的危險在不斷升級,今年大火造成9人死亡,主要發生在農村社區。此次更新將加州近55%的SRA區域歸為野火風險「很高」類別,高於2007年的約48%。

變化最大的縣包括科盧薩(Colusa),其火災危險程度「很高」的區域增加了53%;約洛(Yolo)增加了51%;以及聖克拉拉(Santa Clara)增加了47%。

在洛杉磯縣,約有49.6萬英畝土地被視為加州責任區。其中,93%被列為「很高」,3.4%為「高」,3.5%為「中等」。「很高」類別的增長最快,自2007年以來增加了14.2%。

伯蘭特說,據加州消防局,加州有紀錄的20起最大的火災中,有12起發生在2017年。2020年是加州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火災年,超過430萬英畝的土地被燒毀。

加州消防局說,該地圖可以指導居民選擇居住地,居民也可以從中看到地方政府決定在哪裡建設。該機構表示,這不會對房主保險產生直接影響,儘管近年來許多居民抱怨說火災保險費率飆升。

加州保險部發言人邁克爾‧索勒(Michael Soller)說,加州今年成為美國第一個要求保險公司為遠離野火的屋主和業主提供保費折扣的州。

2月3日之前,加州消防局將在擁有加州責任區的56個縣舉行公眾聽證會,邀請公眾參與並提出問題。

他說,城市和其它非建制地區將在明年進行類似的程序,並添加到地圖上。最終的地圖預計將在2023年晚些時候通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