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芬太尼危害 橙縣第3區給學區撥款

【2022年12月27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橙縣第三區監事唐納德·瓦格納(Donald Wagner)在12月20日例會上,提出從可自由支配資金中撥出12萬美元,爲各學區購買含納洛酮(Naloxone)解毒成分的納爾康(Narcon)鼻腔噴霧劑,以在緊急情況下、在最需要的人群中減少芬太尼毒品的危害。

致命殺手芬太尼

目前,芬太尼已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危險的毒品,2毫克的芬太尼即可能致人死亡,根據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的數據,截至2022年1月的過去一年中,美國有107,375人死於藥物中毒,其中67%與芬太尼等合成的阿片類藥物有關。

「芬太尼對我們社區構成的威脅正在擴大。」瓦格纳說。他的提議得到了橙縣地方檢察官托德·斯皮策(Todd Spitzer)、橙縣警長唐·巴恩斯(Don Barnes)以及執法部門、消防局、學區和因芬太尼中毒不幸失去孩子的父母的大力支持。由於芬太尼易於生產和販運並且價格低廉,以及含芬太尼的假藥流行和易於購買,年輕人面臨著更高的危險。從2017年到2021年,年輕人中與芬太尼相關的死亡人數增加了550%。

目前加州法律未能加強對生產、運輸和銷售芬太尼毒品罪行的定罪和懲罰。斯皮策說,他已經指定了一名全職檢察官,正在通過聯邦法律起訴這些罪行。聯邦法律對於涉及芬太尼的罪行可判處20年至無期徒刑。

據加州衛生部統計,加州在過去的五年中因芬太尼死亡的人數增加了近2,300%。2021年2月至2022年2月,全美約有75,000人死於合成阿片類藥物。在橙縣有1,358位居民死於芬太尼相關中毒(平均每天約有4人),誤服芬太尼或過量使用衝擊了不同背景、種族、社會經濟地位和各行各業的人們。

緊急救助

此次批准的12萬美元資金將用於第三區的6個聯合學區,包括卡皮斯特拉諾(Capistrano)、爾灣(Irvine)、橙市(Orange)、普拉森-約巴林達(Placentia-Yorba Linda)、鞍背谷(Saddleback Valley)和塔斯汀(Tustin)等聯合學區,以幫助學校工作人員在發現芬太尼中毒事件時有機會挽救年輕的生命。

「納洛酮是公共安全人員用來阻止與芬太尼相關死亡的重要工具……雖然納洛酮本身不是長期解決芬太尼危害的方案,但它可用於救命時刻。」橙縣警長巴恩斯說,除了交通事故、意外、自殺事故,芬太尼是橙縣17歲以下年輕人死亡的主要死因。據橙縣治安部門統計,警員們已用納爾康鼻腔噴霧劑挽救了382人的生命。

據www.healthline.com,納爾康含有活性藥物納洛酮,適用於所有年齡段的人,每一劑含量為4毫克,在第1劑使用2~3分鐘後再噴第2劑;同時應儘快撥打911或緊急部門電話聯繫醫護人員。納爾康只能帮助人體逆轉對阿片類藥物的吸收,但對酒精和可卡因過量無效。◇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