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美國人精神健康良好 但比例創新低

【2022年12月29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雖然大多數美國人仍然認為自己心理健康,但總體上看,心理健康的美國人比例正在下降,並且有幾項指標處於歷史最低水平。此外,有更多的美國人想尋求心理健康上的幫助。

蓋洛普調查:75%美國人心理狀況優秀或良好

最新一次蓋洛普調查顯示,目前美國人對自我心理健康的評估是20多年來最低的一次。

調查顯示:31%的美國成年人將他們的心理健康或情緒健康描述為「優秀」,44%的美國人自評「良好」。也就是,心理健康狀況是優秀或良好的人共有75%。這比率看起來挺好,但卻是2001年有紀錄以來的最低值,比歷年平均少了10個百分點。另外,17%的美國人將他們的心理健康評為「僅一般」,還有7%為「差」評。

在中共病毒(COVID-19)大流行之前,美國人心理健康「優秀」的比率為45%,大流行開始8個月後降到34%,但仍比目前高出3個百分點。

2022年,美國成年人平均做心理健康諮詢3.2次,而在2004年為1.5次,2001年為1.1次。13%的人在2022年看心理健康專家5次以上,在2004年和2001年這一數字分別為6%和5%。那些將自己的心理健康評為一般或較差的美國成年人,2022年平均看了8.1次心理醫生。那些將自己心理健康評為優秀或良好的人,平均就診次數為1.6次。

心理健康危機

另外兩份調查,也印證了美國人面臨的心理健康危機的狀況。

今年6月初前後由KFF-CNN所做的一份有全美代表性的調查(2022 KFF Women’s Health Survey)顯示美國人正面臨著心理危機。

這份調查包括年齡在18~64之間的5,145名女性和1,225名男性。調查顯示,90%的美國人自認有心理健康危機。而且,女性比男性更普遍地經歷著某幾種心理危機。在過去兩年,50%的女性認為她們需要心理健康服務,男性想求醫的比例僅35%。美國衛生統計中心的數據顯示,在所有年齡組中,女性患抑鬱症和焦慮症的可能性幾乎是男性的2倍。

在五大湖附近、由民主黨控制的明尼蘇達州,對13.5萬名學生每三年所做的一項自願調查顯示,28%的11年級學生報告説,他們曾在生命中的某個時刻認真考慮過自殺的問題。這一數據高出2019年的24%和2016年的23%。尤其是那些性別上被認定為LGBTQ群體的11年級學生,這一比例更高;他們考慮自殺的可能性是其異性戀同齡人的3倍,試圖自殺的可能性是4倍。

而在加州,青年因精神健康問題到急診室的比例以及自殺率這些年來不斷上升。據調查,在加州LGBTQ青年群體中,過去一年中認真考慮過自殺的比例為44%,62%的人希望得到心理健康護理。州長紐森12月份宣布為青少年心理健康項目提供4.8億美元撥款,來緩解這一危機。

尋求幫助

經濟壓力和文化障礙仍在影響人們尋求心理上的幫助。

KFF的調查顯示,在那些尋求心理治療而無法預約的人群中,有33%的人表示難以負擔治療費,這是他們獲得心理護理的主要障礙。沒有保險的人中,有60%説是因為負擔不起而無法預約;而有私人保險計畫和醫療補助計畫的人當中,分別有33%和30%的人說負擔不起治療費。

從女性的族裔差異來看,西裔婦女對心理健康護理的需求和白人婦女相同,都是50%;但尋求護理的比例僅56%,低於白人婦女的62%;亞裔和太平洋島民婦女尋求護理的比例為50%。有研究表明,亞裔在尋求心理幫助時會遇到文化障礙,擔心丟臉;西裔婦女的抑鬱症發病比例也非常高,她們同樣會擔心受歧視,因此難以充分利用社區的心理服務。

此外,蓋洛普的調查還顯示,女性、年輕的美國成年人和家庭年收入較低的人,對自己心理健康作正面評價的可能性最低。

55%的低收入女性(收入低於聯邦貧困線200%)和58%享有醫療補助的女性,認為過去兩年她們需要醫療護理。而收入在聯邦貧困線200%以上的女性,這一比例只有47%。

在18~25歲的女性中,接近2/3的人報告説在過去兩年他們需要精神健康服務,但其中只有一半的人能夠獲得心理健康預約;10%的人雖試圖獲得預約但未能成功;40%的人沒有尋求治療。相比之下,50~64歲的女性,只有35%的人認為自己需要精神健康服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