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乾旱結束了嗎?

【2023年01月13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最近幾週,暴風雨傾倒在加州的雨雪量的數字是驚人的。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天氣預報中心的數據,從12月26日到1月10日,舊金山市中心的降雨量為13.59英吋。在同一時期,聖塔巴巴拉和沙加緬度中心的降雨量分別為12.10英吋和9.58英吋。所有這些雨水都在補充枯竭的水庫。

聖塔巴巴拉縣的卡丘馬湖(Lake Cachuma)水容量在24小時內上升了34英尺,預計未來幾天將在10多年來首次完全填滿。

週四(1月12日),該州最重要的水源之一內華達山脈(Sierra Nevada)積雪量為正常值的227%。

不間斷的風暴活動讓加利福尼亞人想知道:我們擺脫乾旱了嗎?

最新版本的美國乾旱監測地圖顯示了希望,最嚴重的分類「異常乾旱」從地圖上消失了,大多數「極端乾旱」的情況也從地圖上消失了。

毫無疑問,大雨和大雪是有益的,但管理加州水庫的州官員表示,乾旱還沒有結束。該州的雨季從12月到2月,現在才剛剛過半。雖然下週的天氣預報仍會下雨,但之後的天氣會如何發展,還不得而知。

週四,加州水資源部州際資源經理珍妮.瓊斯(Jeanine Jones),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SFGATE:「從2019年10月到2022年10月的最近三年,是自1896年以來有記錄以來最乾旱的三年,這造成了非常嚴重的缺水,需要時間以及更多的雨雪才能消除。雖然目前的風暴創造了一個良好的開端,但我們仍處於1月初。主要水庫蓄水量仍低於平均水平,今年冬天天氣可能再次乾燥,抵消近期的雨雪天氣。」

在週三的新聞發布會上,州政府官員明確表示,雖然乾旱狀況正在緩解,但他們要到本季結束才能全面瞭解近期風暴的影響。

加州水資源部發言人瑞安.恩丁(Ryan Endean)週三表示:「記住我們正處於持續的乾旱緊急狀態,…… 因此,我們鼓勵加州人繼續節約用水,讓節約成為一種生活方式。」

雖然該州許多較小的水庫正在蓄滿水,但較大的水庫卻沒有那麼顯著的收益。像沙斯塔湖(Shasta Lake)這樣的大型水庫,需要更多的水才能將水位提高一英尺。

根據水資源部的數據,該州第二大水庫奧羅維爾湖(Lake Oroville)的容量,從12月1日的27%增加到1月11日的49%。週三,水庫蓄水量約為170萬英畝-英尺,是一年中這個時候平均水平的90%。

地下水是加州另一個重要的水源,約佔該州供水量的38%。瓊斯說,在過去二十年的乾旱和間歇性乾旱中,這個水源已經枯竭。「要在全州範圍內大幅改善地下水位,需要一年以上的豐水年。」她說。

美國乾旱監測系統由美國國家海洋大氣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美國農業部U.S.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和內布拉斯加大學林肯分校(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的國家乾旱緩解中心共同組建。

該地圖使用了大約十幾個指標,包括降水總量,來評估全州的狀況。但水資源部的州氣候學家邁克安德森(Mike Anderson)週三表示,地圖「更傾向於乾旱的自然景觀視角而不是儲存的水量。」該地圖主要應用於農業,美國農業部將其作為農業財政援助決策的依據。◇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