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蓄水系統能收集多少雨水

【2023年01月21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當加州人在統計近期風暴造成的損失時,一些人正在點算由蓄水池、集水井、水井和地下盆地收集的雨水——其中許多設施是近年來建造的,旨在緩解加州數十年的乾旱。

傾盆大雨造成至少20人死亡、山坡塌落、數千所房屋受損,而積聚的雨水卻是一個罕見的亮點。

據美聯社報導,洛杉磯縣公共工程部主任馬克‧佩斯特雷拉(Mark Pestrella)說,洛杉磯縣有88個城市和1,000萬人口,從風暴中收集的雨水足夠80多萬人使用一年。自加州選民批准每年投資數億美元建設收集雨水的基礎設施項目以來的四年裡,專家們表示已取得了一些進展,但並不明顯。

在聖莫妮卡,一個新的供水項目收集了近200萬加侖(7,600立方米)的徑流,經過處理後用於自來水管道、灌溉或抽回城市含水層。洛市水資源經理珊妮‧王(Sunny Wang)表示,該項目最終將平均每年節省約4,000萬加侖(15.1萬立方米)的水。

加州城市的絕大部分雨水最終都會流入海洋。在洛杉磯,由水壩和鋪設的防洪渠道組成的複雜系統將水從道路和建築物中引開,並儘快流向大海。這個有百年歷史的基礎設施是為防止城市洪水而設計的。

洛杉磯縣公共工程部發言人科爾瓊‧李(Kerjon Lee)說,在最近的風暴中,僅從混凝土襯砌的洛杉磯河(始於聖費爾南多谷,止於長灘的海洋)就有58,000英畝-英尺(7,154.3萬立方米)的雨水被排入大海。這大約是內華達州每年從科羅拉多河配給水量的20%。

「我們存獲的雨水量很大,但也只是流域的一小部分。」王說。「每年有數十億加侖的雨水進入聖莫妮卡灣,所以4,000萬加侖聽起來很多,但這只是我們需要更多投資的第一步。」

聖莫妮卡市府表示,其可持續水利基礎設施項目(Sustainable Water Infrastructure Project)是加州首個此類項目。大多數人幾乎不知道它的存在。污水處理廠隱藏在縣法院旁邊新鋪設的停車場下,同時過濾和淨化污水和徑流,生產超過州和聯邦飲用水標準的水。

洛縣官員說,節約用水很重要——不僅是為了加強供水,也是為了防止雨水中的污染物流入太平洋。佩斯特雷拉說,過去幾週收集的雨水可能足以防止南加州大都會水局(Metropolitan Water District of Southern California)在明年春夏實施最嚴格的用水限制。

洛杉磯的大部分水源來自一個巨大的儲存和輸送系統,其將融雪從北加州的內華達山脈和科羅拉多河引至東部。洛縣官員說,在過去兩年中,加州已投資了4億美元用於上百個收集雨水的區域項目。官員們預計南加州的這些項目將在八年內完成,並表示它們可以為洛杉磯縣的五十多萬人口提供足夠用水。

洛縣的長期目標是,在未來30年內,從收集的雨水中存獲30萬英畝-英尺(37,005萬立方米)的水,每年足以為多達90萬戶家庭提供服務。◇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