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海濱城市擬禁氣球

【2023年02月22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環保倡導者正在拉古納海灘(Laguna Beach)慶祝——但沒有用氣球。

據美聯社報導,這座以迷人的海景和連綿起伏的懸崖而聞名的海濱城市正在權衡一項計畫,即禁止銷售和公開使用氣球,以減少破壞性野火的風險,並消除海岸附近漂浮的垃圾。

拉古納海灘市議會預計將在週二對該提案進行表決,以禁止在生日和畢業派對等公開場合使用氣球,包括充有氦氣的氣球。該社區採取這一行動是因為加州的幾個海濱城市已經限制了氣球,而且州政府頒布了一項規範鋁箔氣球的法令。

環保倡導者將矛頭指向氣球,認為它們對海洋動物和海鳥造成威脅。「這只是一個開始」,非營利環保組織衝浪者基金會(Surfrider Foundation)首席執行官查德‧尼爾森 (Chad Nelsen)說:「我們正在逐步消除這些東西,並試圖逐項清理海洋。」

根據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響應與恢復辦公室的數據,氣球碎片可能會纏住野生動物,或被動物誤認為食物,在五年時間裡,弗吉尼亞州的志願者在海邊撿到了3,000多件氣球垃圾。

在加州,消防官員長期以來一直警告不要使用鋁箔氣球,因為它可能會與電線纏繞在一起,造成停電、引發火災。根據一項州立法分析,南加州愛迪生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在2017年報告了上千起與鋁箔氣球相關的停電事件,影響了上百萬用戶。

但沿海地區的倡導者希望立法解決除火災風險之外的氣球垃圾問題。佛羅里達州、特拉華州和紐約州的沿海社區已採用旨在減少氣球污染的規則。南加州的幾個社區也採取了類似措施。曼哈頓海灘市禁止在公共地產上使用鋁箔氣球和大量釋放乳膠氣球,而聖地亞哥縣的兩個海灘城市已禁止使用氫氦氣球。

拉古納海灘市市長鮑勃‧惠倫(Bob Whalen)說,居民仍然可以在家裡使用氣球。

惠倫說:「即使是氣球倡導者和氣球行業也不反對在海灘上禁止氣球。」他還說,該市在這個問題上採取行動既是為了降低火災風險,也是為了保護該市大約6英里海岸線上的海洋生物,「這對當地的氣球銷售會有一些影響,但正如我所說,人們仍可以找到購買氣球的地方」。◇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