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今秋申請人數減少 州外生源下降

【2023年02月25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根據週五(2月24日)公布的初步數據,在經歷了兩年創紀錄的增長之後,加州大學收到的2023年秋季入學申請數量有所減少,州內學生人數保持穩定,但非居民學生人數在下降。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總體而言,加州大學新生總申請人數為206,405人,比去年下降了2%,其中國際學生降幅最大。州內新生申請人數總體上基本持平,為132,226人——在加州大學9個本科校區中,有6個校區有所增加,洛杉磯分校、戴維斯分校和默塞德分校略有下降。

加州大學計劃根據與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達成的協議,今年秋天增加4,200名加州本科新生,因此錄取機會可能會稍微多一些。儘管各校區要到下個月才會公布錄取決定,但他們去年錄取了創紀錄數量的本州新生,同時大大縮減了外州和國際學生申請者的錄取人數。

各校區預計今年將繼續這一趨勢。洛杉磯分校、聖地亞哥分校和伯克利分校再次計劃調換大約900名非居民學生,將這些位置讓給加州人。

儘管2023年秋季的申請人數有所下降,但仍高於2021年,校園官員在很大程度上將其歸因於取消了入學標準化考試要求。全美申請最多的10所大學中有6所是加州大學的校區。

加州大學校長邁克爾·德雷克(Michael V. Drake)在一份聲明中說,加大今年收到了數量可觀的學生入學申請,這證明該校作為一流高等教育中心,聲譽正在持續提升。加大的教育為學生的未來做好準備,學校讓他們獲得更多機會,並鼓勵他們對社區產生積極影響。

在2023年秋季的本州新生申請者中,拉丁裔學生再次占據最大份額,達到39%,其次是亞洲人占31%,白人占21%,黑人占6%,美洲印第安人和太平洋島民占1%或更少。這些比例與去年大致相似,拉丁裔學生略有增加,而黑人學生略微下降。

2023年秋季的轉學生申請人數下降至39,363人,比去年下降了2.4%,而2022年比2021年下降了12.6%,當時的疫情導致加州社區大學的入學人數銳減。

加大聖地亞哥分校和伯克利分校設法增加了2023年秋季的加州轉學申請人數——這是州政策制定者的一個重點,他們正在推動簡化從社區大學轉學到加大的流程。◇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