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會館二二八紀念會 音樂撫平歷史傷痕

【2023年02月27日訊】(記者徐曼沅柔斯密報導)2月25日(週六),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舉辦二二八紀念會,儘管當日下午南加出現罕見的暴雨,但民眾仍風雨無阻前往。紀念會有音樂演出、燭光悼念以及「二二八轉型正義」專題演講,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紀欽耀、副處長張正育以及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等人亦到場參與。

紀念活動由以立合唱團的表演揭開序幕,楊子清擔任指揮,黃令先鋼琴伴奏,演出「愛與期盼」「美麗的台灣,我所愛的故鄉」等歌曲;樂音綿長悠遠、磅礡震撼,獲得滿堂掌聲。

台灣會館董事長陳柏宇邀請大家繼續參與二二八系列活動,認識台美歷史;他期盼台美移民第一代以及其後代子孫,都一起了解台灣當初的歷史,從中反思和學習經驗,避免重蹈歷史覆轍。

紀欽耀致詞時表示,唯有面對和反思歷史,才能體會到民主制度的可貴,同時也感謝台灣會館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紀欽耀表示,蔡英文總統曾在二二八紀念活動中提及三個重點:第一是撫平傷痛,第二是保障人權,第三是民主和自由不能被交換。他強調,台灣人爭取民主、人權的道路充滿艱辛和困難,但若大家相信這是正確的道路,就應該堅守信念、團結一致,克服障礙,讓民主之花開放。

台灣會館執行長林榮松在「二二八轉型正義」專題演講中,以西班牙為借鏡,分析西班牙與台灣兩地面對獨裁暴政的不同做法。現場來賓在台灣島模型上獻上燭光,除了緬懷二二八事件及白色恐怖受難者及遺族,同時也為自己的故鄉台灣獻上祝福。

羅馬尼亞男低音Gabriel Vamvulescu以台語演唱「補破網」及「毋湯嫌台灣」,由黃令先擔任鋼琴伴奏,渾厚低沉的嗓音與如泣如訴的琴聲,讓觀眾彷彿置身台灣歷史洪流,藉由音樂獲得治癒、撫平傷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