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尋找巨人的真相

大家好,我是扶搖,歡迎和我一起探索未解之謎。今天我們來談談很多人都很感興趣的「巨人傳說」。

世界各地關於巨人的記載

說起巨人,可能很多人都會想起一些科幻片中的形象,比如,漫威電影中的綠巨人,日本動漫《進擊的巨人》中吃人的巨人。其實,在世界上的各個古文明中,都有對巨人的描述,而且這些描述還都有很多相似之處。

比如,在古希臘神話中,最初出現的巨人是天空之神烏拉諾斯(Uranus)和大地之母蓋亞(Gaia)最初的孩子:泰坦巨神(Titan)和泰坦女神(Titaness)。後來,「泰坦」就被用來形容「巨大之物」,大家所熟知的泰坦尼克號,也是由此命名的。在希臘神話中,巨人族和宙斯帶領的奧林帕斯眾神激戰,最後被消滅。

而在北歐神話中,也提到了巨人。據記載,世界最初的生物是約頓巨人(Jǫtunn),他們誕生自冰與火之間,之後諸神才出現。約頓巨人是諸神的敵人,他們經常和神族進行戰爭,最後約頓巨人始祖尤彌爾(Ymir)被諸神所殺,巨人族戰敗。在愛爾蘭島上的凱爾特神話中,也提到佛摩爾巨人族(Fomor)和達那神族(Tuatha De Danaan)長年戰鬥,最終達那神族取得勝利成為愛爾蘭島的主人。

不僅僅是歐洲,亞太地區也流傳著很多與巨人有關的傳說。比如,印度神話中,巨人族岱提亞(Daityas)是阿修羅(Asura)中的一族,與提婆神族(Adityas)敵對,最後整個阿修羅族都被神族消滅。而中國的神話傳說中,也有關於巨人的記載。比如《山海經・大荒北經》中記載的夸父族,上古神話中身高巨大的防風氏。

大家知道,古代的通訊可不像現在這麼便利,一個電話就可以連結地球兩端的人,不同地區的文化之間,幾乎都是隔絕,互不影響的。這麼多國家民族的神話中都記載了巨人的存在,能說這只是個巧合嗎?

中國正史中記載的巨人

其實,在中國正史中,也有關於巨人的記載。比如,《漢書・五行志》就曾寫道,秦始皇帝二十六年(公元前220年),在臨洮,也就是現在的甘肅岷縣,附近出現十二個巨人,他們身高五丈,足長六尺,穿著少數民族的服裝。同年,秦始皇剛剛一統六國,認為這是吉兆,於是銷融天下兵器,仿照巨人形象鑄造了十二個銅像。

《漢書・王莽傳》中也記載了一位巨人。王莽六年(公元14年)天下大亂,地方盜賊四起,匈奴侵犯邊關,於是韓博向王莽推薦奇士巨毋霸,此人山東蓬萊人氏,身形高大,有一丈多長,腰圍有十圍。他毛遂自薦願意為國效力,抗擊匈奴。

由於巨毋霸身材健碩,普通的車子載不動他,需要用四匹馬駕駛的特製大車才能載動他。他睡覺要用大鼓做枕頭,吃飯要用鐵筷子才行。而巨毋霸的事蹟也在《後漢書》中得到印證。《漢書》與《後漢書》都以治學修史嚴謹,受到古今學者的稱道。二部正史相互佐證,漢朝時確實存在著巨人。

除此之外,中國古代專門記載奇聞軼事的書籍中也有不少巨人的內容。這裡挑一個有趣的事例和大家分享。據南宋大學士洪邁編著的《夷堅丙志》卷六記載,密州,也就是現在山東東南諸城一帶,有個板橋鎮,鎮上有一人出海前往廣州。在海上遭遇大風,又碰上大霧,昏暗之中難辨航向,只得隨風浪漂流。過了十多天,客船上的淡水已經喝完了,眾人快要渴死之時,望見遠方有一座島,於是急忙駕船趕去。登岸後,他們汲取了許多甘甜的泉水,又看到島上有一大片棗林,結滿累累果實,於是他們又打下許多棗作為食物。島上物產豐饒,眾人留戀此地,於是到一座山洞中稍事休息。

不一會兒,只見有四個巨人向他們走來。每個巨人都身高二丈多,披散著頭髮,幾乎赤裸著身體。巨人見到這些海客也很驚訝,相互之間耳語一番,其中三個巨人徑直離開了,他們行走快速,猶如馳騁的奔馬,剩下的那個巨人,把洞口堵塞之後也離開了。

好在洞口堵得不嚴,眾人出洞後,直接奔回船上。他們剛一解開纜繩,就見一個巨人追過來,一把抓住他們的船,船上的人們竭盡全力撐篙,可船還是不能離岸。情急之下,有人取出搭鉤鉤住了巨人的手臂,並用利斧砍掉巨人的一隻手臂,眾人才能啟航。

當他們返航回到家鄉後,向人們展示巨人手臂,竟長達五尺多。

埃及壁畫中的巨人

也許有人會覺得,文字描述似乎不太直觀,要是有畫像什麼的就好了。您還別說,真的有。大家還記得,我們在揭祕埃及金字塔的那期節目中,提到過神祕的埃及壁畫嗎?

在埃及的壁畫中出現了許多巨人的形象,他們看起來和普通埃及人的裝飾差不多,然而身高差異卻是相當的大。比如上面的雕像,法老和身邊幹活的奴隸比起來,巨大無比。兩個人擡的巨石,法老一隻手就可以拿起來。

而在這幅壁畫中,我們可以看到提供食物的僕人,只有貴族們的小腿那麼高。假設圖中的僕人和我們現在的人類身材差不多的話,那麼貴族們估摸著就得有8-9米高。再來和長頸鹿對比下,成年長頸鹿大概5-6米高,這樣,畫中人至少也得有4米高了。

去過埃及的人,可能也會發現,埃及的雕像都特別的巨大,有20米高。一些壁畫也畫出了雕像製作的過程。如果我們將兩者對比一下看看,就會發現,製作雕像的人,大概有10米高。

還有更猛的證據哦,2012年,歐洲權威報紙《圖片報》(BILD.de)曾刊登了一組拍攝於1988年的照片,顯示考古人員發現一根長 38厘米,已經木乃伊化了的手指。埃及研究人員相信,這節遺骨屬於一個超過5公尺高的人類。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有學者提出埃及金字塔是巨人製造的觀點了。說到這兒也讓我想起了一本書,叫做《禁忌的真相》,作者傑森‧奎特(Jason Quitt)自稱具有前世記憶,並且從小就能夠靈魂出竅在多次元進行探險。他在書中描述,他曾經回到過去,知道了埃及金字塔並不是古埃及人製造的,歷史更為悠久,而且也根本不是用作陵墓的。奎特還提到,他看到了史前巨人以及恐龍,而且這個恐龍是像馬一樣,被巨人騎在身下。哇,真是令人腦洞大開。

恐龍是巨人的坐騎?

恐龍是巨人的坐騎?這個說法雖然很特別,但是在現實世界中也是有證據支撐的。比如,我們之前曾和大家提到過的,祕魯神祕的「伊卡石」,人們從中可以看到一個超級發達的古代文明。其中,一些石頭就描繪了人與恐龍之間的互動。這些龐然大物就像是人類豢養的家畜一樣,非常馴服。具體內容我們就不在這裡贅述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內容簡介區找到這個視頻的鏈接去看一看。

按照現在科學家普遍的認識,恐龍是6600萬年前,在一場小行星撞地球的大災難中滅絕的。現在在世界上很多地方,都挖出了恐龍的遺骸。如果巨人和恐龍曾生存在同一個時期,那麼,科學界是不是應該也會發現巨人的遺骸呢?

特大號的人類遺骸

1950年代後期,一群考古專家們對土耳其境內的幼發拉底山谷進行了仔細探查,意外找到了古代的遺蹟。在幼發拉底山谷遺蹟底層,考古專家們發現了數量繁多的恐龍骨骼化石。然而,更令所有人震驚的是,經過仔細鑑定,他們發現這些巨大的恐龍骨骼化石中,居然有一些是人類的遺骨。

據負責測量工作的考古專家稱,清理出的這些巨型骨骼中,包含著一個人的大腿骨化石,長度在1.2米左右,根據比例推算,發現此人的身高大約在4.2米到4.8米,這絕對可以算得上巨人了。在斯里蘭卡的亞當峰頂,人們也發現了一隻巨大的腳印,腳印寬0.8米,長度為1.5米。專家認為,這隻腳印是古代巨人無意中留下的。

在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美國多地都曝出發現巨人的遺骸。1897年《紐約時報》發表了一篇讓人感到震驚的新聞,文章描述,在威斯康星州的一個土堆中發現了一個人類骨架,這個骨架從頭到腳超過2.8米,它的頭骨巨大,腦容量大概有15升,而我們現代人類的腦容量是多少呢?差不多是這個巨人的10分之一,只有1.4升。

《紐約時報》在1902年,發表了另一篇考古學家的重大發現,說在新墨西哥州發現了一具巨大的骨架,說它有12英尺高,相當於3.66米,單獨一個手部前臂就有4英尺長,也就是差不多1.2米,該巨人骨架下顎和牙齒保存完好,這些牙齒有大胡桃那麼大。不僅如此,據說胸圍有2.14米。

而《紐約世界報》在1989年10月報導,一群礦工在加州聖地亞哥,發現了巨人木乃伊,大約有9英尺高,也就是2.7米高,報導中稱,這很可能是一具史前印第安人的遺體。無獨有偶,1947年,《美聯社》報導稱,在1931年,俄亥俄州退休醫生布魯斯・羅素(Bruce Russell)和他的同事丹尼爾・博維(Daniel S. Bovee)在加州死亡谷(Death Vally)掉入了一個洞穴,發現洞穴內有好些不同方向的隧道,他們順著一條隧道一直走,結果發現了3個8-9英尺高的巨人木乃伊。木乃伊所處的洞穴中,還有看上去像埃及和美洲印第安人設計的文物,在精心打磨的花崗岩上還可看到象形文字。羅素和博維以為他們找到了某個部落的墓穴。

類似的報導還有不少,我們就不一一列舉了。

巨人留下的大手筆

其實咱們地球上,現在就有很多讓人懷疑是出自巨人之手的古建築。它們往往巨大無比,卻又製作精良,展現出異乎尋常的文明力量,不像原始人類可以做到的。比如復活節島的巨大石像,這些石像大小不等,高6-23米,重約30-90噸。光看頭和上半身就已經很大了,其實石像還有下半身,只是被埋在土裡了。來一起看看。

島上居民對於這些石雕絲毫沒有歷史記憶,也不知石像刻的是誰 ,這些石像的樣子也一點都不像當地的土著人。而且到現在科學家還不知道這些巨大石頭是如何運輸的。會不會是出自於史前巨人之手呢?

還有以色列的吉爾加巨石陣。它又稱為「巨人之輪」(Wheel Of Giants),美國《赫芬頓郵報》曾報導稱,科學家發現了這個「巨人之輪」的特別用途。「巨人之輪」是以5個同心圓構成的,最中心是墓室,與英國巨石陣矗立的形狀不同,它主要是平石墩,考古學者認為古人將這當做「祭台使用」。也就是說,五千多年前,這些石頭是用以祭天的祭台,平台上一道道凹陷的坑洞,則是每個被祭祀者所躺的地方,聽著有點讓人毛骨悚然。

而更讓人震驚的是,考察顯示,每個祭祀的人體坑的長度達到5米,看來像是為巨人準備的。而建造巨石陣所用的玄武岩重量超過四萬噸,我們這樣身高的原始人根本建造不了啊。《聖經》中提到古老「巨人種族」,於是有學者猜測,這個「巨人之輪」就是《聖經》中描述的巨人所造的。不過,到底是不是這樣,還在研究之中。

好了,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裡。世界上不少地方都發現了巨人的蛛絲馬跡,然而,巨人在主流觀點中,依然只是個幻想式的存在。或許在未來,人們能找到更加震撼人心的實證,揭開巨人的真相。未解之謎,我是扶搖,我們下期見。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責任編輯:李維真#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