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使用類似ChatGPT技術 助開發人員編程

【2023年03月22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在ChatGPT風靡金融界和校園之際,高盛集團首席信息官告訴CNBC,他們正在內部試驗這種生成式人工智能(AI)工具,以幫助其開發人員自動生成和測試代碼。

馬爾科‧阿讓蒂(Marco Argenti)於2019年作為合夥人從亞馬遜加入高盛。他週二(3月21日)表示,該公司軟件工程師一直在使用該技術來自動生成代碼行。

他補充說,目前尚處於「概念驗證」階段,還沒有準備好用於生產。

「開發人員已經在使用一些輔助編碼技術。」阿根蒂在週二的高盛技術研討會上告訴CNBC。

這種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術最受歡迎的例子就是當下爆紅的ChatGPT,這是一個由山姆‧阿特曼(Sam Altman)的OpenAI開發的AI聊天機器人。其它競爭對手包括谷歌的巴德(Bard),和穩定擴散(Stable Diffusion)——由初創公司Stability AI創造的基於AI的圖像生成器。

儘管一些銀行業巨頭反對在內部使用ChatGPT,但高盛對生成式人工智能產品的興趣仍在。據報導,摩根大通、高盛、花旗集團和美國銀行都限制員工使用該軟件。

摩根大通分析師在本月的一份有關人工智能行業的研究報告中寫道:「大規模有針對性的消息和垃圾郵件與專用電子郵件無法區分。」

阿讓蒂拒絕透露該公司一直在使用的生成式人工智能產品,他也沒有說明哪個銀行部門在使用這項技術。

近年來,高盛已經投入巨資,將該銀行變成一個更加技術驅動的公司。該公司在2016年推出了專注於消費者的獨立數字銀行Marcus,並在2018年將其推廣到了英國。

ChatGPT和類似產品有可能從根本上撼動金融服務世界。例如,人工智能可以掌握做出哪些投資決定的方向盤,或者將許多客戶服務功能自動化。

「我從事技術工作大概有近40年了,這是我見過的最大的顛覆之一。」阿讓蒂說,「可與互聯網、應用程序、雲計算相媲美,它是這個數量級的。」

這位高盛的創新主管強調,人工智能不應視為軟件開發人員的替代品,而更像是幫助他們提高生產力的伴侶。

他說,在某些情況下,開發人員已經能夠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自動編寫多達40%的代碼。阿讓蒂還說,他們正在使用該軟件來測試代碼並生成新的代碼。

他說:「如果你實際上有一個類似GPT的技術來測試代碼,或者你為GPT代碼生成測試,你就創造了這種二元論,你測試機器,再讓機器測試你的工作。」

他承認,這一技術仍處於早期階段,應有所保留地使用。

「你不會立即把你所有最重要的工作負載放在那裡。」他說,「當務之急是真正嘗試了解其潛力。」

ChatGPT容易出現「幻覺」或編造出並不存在的東西。它只是根據統計數據預測下一個單詞或短語的一部分應該是什麼,並且無法自我判斷是否正確。

《國會山報》報導,ChatGPT和比它還要聰明的下一代GPT-4,可以根據指令創建一份逼真的大學學期論文,或填充期中考試的答案。由於這種快速發展的技術對學術誠信和學習的影響,在各學院和研究領域引發了不同的反應。

而在德州女子大學,ChatGPT的出現令年輕的教授們更為興奮,而年長的教授們則表達了更多的擔憂。

自去年11月底推出以來,ChatGPT已經獲得了1億用戶。在這段時間裡,它的使用在校園裡迅速飆升。在1月份的非正式匿名調查中,17%的斯坦福大學學生承認在秋季期末考試中使用了ChatGPT。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