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1314州議會被拒 橙縣力挺父母教育權

【2023年04月14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4月12日橙縣教委例會上,五位委員一致同意AB1314提案,支持父母的孩子教育權。這是在加州議會教育委員會和LGBTQ+核心立法小組拒絕舉行AB1314聽證會後的後續聲浪。例會現場坐滿了支持該法案的家長和居民,反對方的人也一個接一個地上台發言。

2023年4月12日在橙縣教育委員會例會上,教委會通過支持AB-1314提案的提議,支持父母教育孩子的權力。 (李梅/大紀元)

AB1314是什麼?

該法案由第63區共和黨州眾議員比爾·埃塞利(Bill Essayli)和少數黨領袖第3區眾議員詹姆斯·加拉格爾(James Gallagher)提出,即公立學校學生的父母和監護人有權並且應該有機會,作為公校教育界夥伴可相互支持並獲得尊重,一起參與對其子女的教育。

法案認為,包括父母或監護人有權知道孩子的情況,可查看學校記錄,如課程和成績、是否被要求做心理測試或參加某些活動等。如果孩子做出一些與出生性別不符的事(如改變性別稱呼代詞、改變姓名、聲稱改變性別、參加不同性別的運動隊或接受輔導和治療等),任何教師、輔導員和學校雇員都須在3日內以書面形式通知父母或監護人。

兩種對立的觀點

兩天前(4月10日)加拉格爾和埃塞利就加州議會拒絕進行AB1314聽證會發表聲明。「這一決定證實了存在著兩種根本不同的教育觀點,共和黨人希望賦予父母參與孩子撫養和教育的權力,而民主黨議員將父母視為威脅,父母被孤立和忽視。」加拉格爾說,「民主黨人拒絕聽取我們的提案,這表明他們只對在沙加緬度制定一項『放之四海而皆準』的政策感興趣,並且封鎖其它不同的觀點,這很可悲,但並不奇怪。」

這些年來,加州的教育政策一直在把孩子引導到與父母們所期望的反向去。埃塞利認為,民主黨在父母權利問題的立場上,意味著「他們認為政府應擁有我們的孩子,父母無權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學校發生的事」。他認為「性別不安」是一個嚴重的問題,性別轉換的孩子會面臨心理健康的風險,有家長的參與會更好。他說,「讓家長蒙在鼓裡是危險和違憲的」,「最高法院已經裁定,父母擁有照料、撫養和教育孩子的基本權力。」

源自家長的聲音

埃塞利表示,儘管民主黨人在州一級壓制其提案,但他們無法在地方一級上壓制家長們的聲音,父母可以向學區提起訴訟,挑戰允許兒童在未經父母同意就在學校轉換性別的現行政策,而且AB1314提案就是在「家長對奇科聯合學區(Chico Unified School District)訴訟案」之後提出的。

原告雷吉諾(Aurora Regino)表示,2022年初,她11歲的女兒和輔導員談話時說,她「感覺自己是男孩」,她的女兒感受到輔導員在「施加壓力」,輔導員建議她使用男性代詞並在社會上轉變為男性身分,並且不必告訴媽媽。幾週之後,雷吉諾才從孩子的祖母那裡知道情況。

訴訟稱,學區官員之後向雷吉諾發送了根據2013年通過AB1226法案的常見問題解答,指出「跨性別或性別不符的學生可能不想公開表達他們的性別認同,包括在家裡……(因此)保護學生的隱私是最重要的。」

今年3月中,加州東區地方法院的一名法官駁回了雷吉諾在其申請中尋求的初步禁令。雷吉諾在訴訟中還說,法院應宣布學校存在的「對父母保密」政策違反了人權法案的第14修正案。雷吉諾的女兒已經轉學,再次使用女性代詞,並正在接受焦慮症和抑鬱症的治療。

父母權力倡導者詹金斯(Haley Jenkins)指出,AB1266規定在職業諮詢和選課前至少應以一般方式通知父母或法定監護人,「但並沒有說學校就學生的性別偏好向父母保密。」

在學校發生了什麼?

橙縣教委會上,家長們向第3區委員肯·威廉姆斯(Ken Williams)表示感謝,他製作了一個揭示從公共記錄中獲取的電子郵件內容的短片,並在會上播放,以讓公眾了解發生在孩子們身上的悲劇。從2020年1月至2022年10月,該學區被曝出23名學生(其中8名是小學生)在父母不知情和未同意的情況下開始性別「社會轉變」——改變名字、代詞、外貌包括服裝和髮型,以反映跨性別身分(未吃青春阻滯劑和做手術)。

在郵件中,學生服務部主任在和輔導員討論如何「支持」學生的變性計劃;一名自稱是律師的活動家在父母不知情的情況下為孩子提供性別轉變的法律支持;一名輔導員說她做的事沒得到學生服務部或教委會的授權,她還說,如果她是家長,她會對這一切感到震驚;一位輔導員被告知,「您無權把做的事告訴家長,如果說了,您必須小心所說的內容被用作證明員工有欺詐行為」,同時,她們還被要求在和家長交談時,要使用孩子正常的姓名和性別代詞。

威廉姆斯說,性別「支持」計劃已經在500多名小學生身上實施,「這非常令人吃驚,因爲這一切都是在沒有獲得父母同意或父母不知情的情況下祕密進行的。」

該學區一位官員辯稱,她們只是在「支持」性別計劃,但不會去轉換學生的性別,不會提供任何醫療支持。還有一封郵件顯示,他們認為應該從孩子2歲時就開始對其影響。◇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