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味蝦仁:印度洋島國毛里求斯的美食

【2022年07月07日訊】(Gretchen McKay, Tribune News Service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不管來自何方,煎鍋料理的魅力就在於可以快速地完成料理端上餐桌,而且通常用少量的食材就能辦到。

這道辣味蝦仁來自馬達加斯加以東的島國毛里求斯(Mauritius)。毛里求斯美食融合了來自歐洲、非洲、中國及印度料理的風味,以大量新鮮的海鮮為特色。料理中大都加入了豐富的香料,如薑、蒜和百里香(thyme),辣椒也是一個關鍵成分。

在平底煎鍋中把蝦快速的煎一下,再加入微辣的克里奧爾(Creole)番茄醬慢燉——這種番茄醬是用新鮮的番茄加上切碎的薑、蒜、洋蔥和香菜莖製成的。上桌時喜歡的話,還可以放更多的香菜,再撒上些蔥花。

食譜要求用超大尺寸(extra-large)的蝦,但我用的是特大號蝦(colossal,每磅15隻),因為正好遇上打折。想要味道更足,可以在蝦裡加些辣椒粉調味,或是加到番茄醬裡。最後搭配白飯一起享用。

辣味蝦仁

【材料】

‧半茶匙辣椒粉(cayenne pepper),分成兩份,或根據口味增加用量
‧猶太鹽和黑胡椒粉
‧1.5磅特大號蝦,去殼,去腸泥,拍乾
‧3大匙特級初榨橄欖油
‧1大匙剁碎的生薑
‧2瓣中等大小的蒜,切碎
‧半茶匙乾百里香
‧4根蔥,蔥白剁碎,綠色部分斜切成蔥花,分開放
‧1束香菜,莖部切碎,葉子粗切,分開放
‧1磅成熟的番茄,去掉根部,切碎
‧煮熟的米飯,作為上桌時的搭配

【作法】

1.在一個小碗裡,混合 1/4茶匙辣椒粉和半茶匙鹽。將混合均勻的調味料撒在蝦仁的兩面。

2.在一個12英寸的煎鍋中加入橄欖油,中火加熱,至油微微變熱開始有波動。取一半的蝦仁放入鍋中,平鋪成一層,不要移動,煎至底部呈金黃色,約45到60秒。用漏勺把蝦盛到盤子裡。用鍋裡剩下的油將另一半蝦也煎成金黃色,盛到盤子裡。

3.在煎鍋剩下的油中,加入薑、蒜、百里香、蔥白、香菜莖、剩下的半茶匙辣椒粉、1/4茶匙鹽和半茶匙黑胡椒粉。中火加熱,不斷攪拌,炒出香味,約1分鐘。

4.加入番茄和一杯水。文火慢燉,刮起黏在鍋底褐色的剩餘食材,繼續煮,偶爾攪拌,根據需要調整火候,保持穩定而溫和的文火,熬煮至醬汁略微變稠,約5分鐘。

5.把煎好的蝦及盤中剩下的湯汁倒入鍋中。繼續煮並攪拌,直到蝦變得完全不透明,約2至3分鐘。關火,倒入香菜葉。嘗一嘗,並用鹽和胡椒調味。

6.盛到盤子裡,撒上蔥花。搭配米飯享用。

4人份。

原文:Gretchen’s Table: A Spicy Shrimp Stew With Roots in the Island Nation Mauritius 刊於匹茲堡郵報(Pittsburgh Post-Gazette),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發。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