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人紀念碑落成 王軍濤:中國需要更多吹哨人

【2023年04月25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距洛杉磯130多英里的自由雕塑公園,日前又落成一件新作。如同園內先前的雕塑,這座紀念李文亮醫生的「吹哨人紀念碑」,同樣會挑動中共敏感的神經。

3米多高的雕塑呈窄金字塔形,最頂端的不鏽鋼哨子下面,用鐵鍊連著一只手銬,塔體四面中間各有一只不鏽鋼製成的口罩。因沒有樹木遮擋,從高速公路一眼可以望到。在這片黃沙滿地、衰草伏地的荒漠,雕塑家陳維明希望,他帶隊創作的這座紀念碑,能燃起改變中國那塊土地的希望。

上週日(4月23日),上百名嘉賓出席了新雕塑落成儀式,包括從紐約趕來的中國民主黨主席王軍濤、副主席陳立群、全委會執行長陳闖創等。

「對於李文亮,我特別有感觸」,王軍濤表示,李文亮其實成了一種象徵——「吹哨人的象徵」。

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因在微信警告致命病毒的出現,於2020年1月3日遭中共警方訓誡威脅,他本人終因感染中共病毒,於次月去世。

「如果李文亮先生能夠成功吹哨的話,本來,整個世界也許能避免這場災難。」王軍濤說,「我們來到這裡,其實不僅僅是紀念李文亮醫生,也是紀念在這場災難中死去的所有同胞。」

「我們還希望,在中國有各種各樣的吹哨人揭露中共的罪惡,使我們人類未來避免這種災難。」他說,「中國就是需要這樣的吹哨人在災難發生前發出警報。」

陳立群回顧了李文亮吹哨之後的故事。她認為這件雕塑「特別有意義」,如果是在民主國家,疫情一定會得到控制,但在中共控制的中國,就成為蔓延全世界的災難,「從這件事情當中,我們看到吹哨人的重要性和打壓言論自由的惡果」。

陳立群表示:「在一個沒有言論自由的國家,如果所有人都被封口、訓誡,這個國家是沒有前途的。」

陳維明則介紹了雕塑的寓意:連著鐵鍊和手銬的哨子,代表在中國大陸發聲是非常困難的,吹哨人可能會進監獄;口罩讓人們想起蔓延世界的大疫,也喻指中共的禁言、億萬生命的無聲吶喊。他感慨:「病毒流行於中國,但是我們中國人居然被集體噤聲,誰也沒有辦法說出真相。」

陳維明說,在海外建造這一紀念碑特別有意義;中共病毒起源於中共國,一批有正義良知的醫生認識到這會是危害人類的大事件,於是吹響驚醒世人的哨音,「但很快就被共產黨噤聲,有些人被抓進監獄,有些人被失蹤」。

「中國有一批勇士,就是我們的吹哨人,有李文亮、張展、方斌等一大群人。」陳維明認為,他們代表了中國最有良知和正義感的那一批人。「我想把他們的事蹟在這塊自由的土地上永久保留下來。」他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