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杉磯台美人傳統週系列活動開跑

【2023年04月28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2023年大洛杉磯「台美人傳統週」將在疫情後首度回歸舉辦實體活動,從4月底至5月一整月,推出一系列精采演出、展覽和園遊會。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陳柏宇表示,每年5月「台美人傳統週」都與亞裔傳統月一起進行,今年總召集人冉瑞宜發揮了許多創意,舉辦了一系列涵蓋不同世代的活動,希望台灣鄉親們相互宣傳,共同參與5月20日(週六)在蒙市(Monterey Park)巴恩斯公園(Barnes Park)舉行的園遊會。

2023年5月20日,將於蒙市巴恩斯公園(Barnes Park)舉辦台美人傳統週園遊會。(台灣會館提供)

内容豐富 充滿關愛

「台美人傳統週」活動總召集人冉瑞宜感謝社區與台灣鄉親的幫助,國泰銀行與楊信家族基金(J. Yang & Family Foundation)長年關心台美社區,給予「台美人傳統週」資金援助。她今年希望更多台美人「小家庭」出動,父母帶著台美二、三代在週末參與活動,一起來品嚐台灣美食、欣賞台灣音樂與畫作,在歡樂的環境中認識台灣文化。

國泰銀行執行副總裁賴淑遠亦支持「台美人傳統週」,她說:「國泰銀行一直很關心台灣社區,從未缺席,很多人以前是帶孩子,現在是帶孫子去參加。」她鼓勵大家參與5月20日的「台美人傳統週」園遊會,一起吃臭豆腐、喝甘蔗汁。

「台美人傳統週」園遊會除了有傳統的小吃攤位外,還有兒童創意繪畫比賽,今年以「關心銀髮族的心理健康」為主題。此外,台美皇后張芳瑜(Tiffany Chang)與Madhatter Knits及iMatter兩個慈善團體合作,邀請銀髮族一起來為在加護病房的早產兒編織毛帽。

這些毛帽織成後,除了可以幫助早產兒保溫,還有益於阿公、阿嬤運用手指、手腕、手部關節,促進血液循環,同時也能提升專注力和腦力。冉瑞宜笑說:「織毛帽很舒壓,可以減緩焦慮,織完後整個人都療癒了。」

美國慈濟醫療基金會董事長張天駿表示,今年將在園遊會提供兩輛醫療車義診,為民眾提供牙齒與眼睛治療,民眾可以當場配眼鏡;此外,還提供健康檢查,不分種族、國籍,只要現場排隊即可參加。

台灣特技團展現台灣風

「台美人傳統週」首先登場的是4月29日(週六)早上10點於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舉辦的布偶工作坊,參與者將能了解到台灣「布袋戲」的歷史,並可自己動手製作手套布偶。接下來是4月30日(週日),於同一時間、同一地點舉辦的「給寶貝的童話風造型餐魔法便當作者分享會」,將由劉怡青分享如何以天然食材和料理當顏料,將飯、麵、薯泥和麵包做成獨角獸、小兔子等可愛動物造型;透過改變擺盤,讓看似家常的料理在餐盤、便當盒裡幻化成童話世界,讓孩子無論在家吃三餐、上學帶便當或野餐都能吃得更健康、更快樂。

2023年洛杉磯台美人傳統週系列活動開跑。(台灣會館提供)

5月7日(週日),由目前台灣唯一隸屬於官方的專業雜技表演團體「台灣特技團」於柔斯密禮堂(Rosemead Auditorium)重磅推出《台灣追想曲》,憑藉其傳統民俗技藝,連結美洲西岸的僑胞及國際友人。目前900張票皆被索取告罄。冉瑞宜表示,此次活動在柔斯密舉辦,主要是為了對居住於聖蓋博谷地的台灣移民提供方便;也希望目前在附近接受沉浸式中英雙語教育的學區孩童,能有機會認識台灣文化,知道這是亞洲最自由、民主國家的演出,同時也讓表演團回到台灣會館的所在地。

台灣特技團團員均為接受八年以上嚴格訓練、學有專精的青年,個個身手矯健,技藝超群。該團亦將於5月11日(週四)晚上7點於卡拉巴薩斯表演藝術教育中心(Calabasas Performing Art Education Center)演出,購票連結如下:https://ci.ovationtix.com/35610/production/1156438。

參加後不用花錢請婚姻諮詢師

4月27日(週四),出席大洛杉磯「台美人傳統週」系列活動的洛僑中心副主任劉岱欣表示,非常感謝台灣會館多年來持續主辦「台美人傳統週」,讓台灣人的文化和台灣人的精神在距離台灣6,700英里的洛杉磯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她引用台灣俗語「番薯毋驚落土爛,只求枝葉代代湠」來涵括台灣會館的宗旨和精神,並代表僑委會感謝台灣會館讓台灣人在遙遠的洛杉磯開枝散葉、精神相傳。

此外,5月13日(週六),南加州台灣人長輩會將舉辦「銀髮婚禮」紀念慶典。長輩會會長陳嘉認為,這個活動可以給年輕人一些啟發,見證並了解婚姻長久的相處之道。主持人暨台灣會館副董事長吳兆峯表示,自己多次參與「銀髮婚禮」紀念活動,這些相處50年以上的夫婦,可以給很多年輕世代提供借鑑,他笑說:「這真的非常有意義,參加後都不用花錢請婚姻諮詢師。」

5月6至7日,將於洛僑文教中心舉辦「台美藝術交流展」。旅美畫家、台灣會館前董事長陳文石表示,此次畫展與台中清水的畫會合作,除了展出洛杉磯「新藝畫會」成員李淑櫻、洪逸凡、陳文石、楊平猷、劉白、蔡正一、蔡蕙香等台灣藝術家的畫作,還有台南知名畫家蘇奕榮及台灣美術文化交流協會成員的作品參展。參展畫家年紀橫跨老中青三代,19位參展者的作品可謂豐富多采。

5月20至21日,洛僑文教中心將舉辦「台灣攝影經典系列展」,今年主題是「港都風情 魅力高雄」。

5月27日(週六),台灣會館將舉行「台美人傳統週桌球聯誼賽」以及第四屆台語歌風華明星名曲欣賞會。◇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