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警方模擬校園槍擊案 分享三招逃生法

【2023年05月03日訊】5月2日(週二),洛杉磯縣警署(LASD)在洛杉磯港學院進行校園槍擊案模擬訓練,培養警方與急救人員應對突發槍擊案的能力。警方也希望藉此提醒師生及民眾掌握槍擊案現場的三招逃生法,儘量降低風險。

2023年5月2日,洛杉磯縣警署(LASD)進行校園槍擊案模擬訓練,培養警方與急救人員應對突發槍擊案的能力。圖為扮演活躍槍手的警察。(姜琳達/大紀元)
2023年5月2日,洛杉磯縣警署(LASD)、消防部門與特警合作,進行校園槍擊案模擬訓練,培養警方與急救人員應對突發槍擊案的能力。(姜琳達/大紀元)

此次模擬訓練,警署與消防部門及特警隊配合,還原迅速應對槍擊案、搜索活躍槍手、緊急救援的整個過程。現場有警察扮演手持槍枝的活躍槍手,還有假裝受傷、躺在地上的學生。當假扮槍手向受害者開槍後,現場槍聲、尖叫聲、求救聲不斷,警方及特警立即開始搜查建築物,場面非常緊張。

2023年5月2日,洛杉磯縣警署(LASD)進行校園槍擊案模擬訓練,圖為救援人員對假扮受傷的學生進行緊急救援。(姜琳達/大紀元)
2023年5月2日,洛杉磯縣警署(LASD)進行校園槍擊案模擬訓練,圖為救援人員對假扮受傷的學生進行緊急救援。(姜琳達/大紀元)

LASD公共信息官梅薩(Miguel Mesa)表示,校園槍擊案給受害者家庭和社區帶來無盡痛苦,「我們努力讓一切看起來逼真,以便能夠充分應對這樣的突發事件。」警署儘可能多進行類似培訓,以幫助警察、學生和校園工作人員。

遇到槍擊案如何自救

梅薩介紹,此次模擬訓練的另一目的,是提高民眾的防範意識。

「我們想讓人們知道,當這樣的事件發生時,場面會十分混亂。但我們不希望大家只是待在原地成為受害者。我們希望大家盡其所能保護自己的生命安全。」梅薩表示,「跑、藏、反擊」這三招逃生法,可以幫民眾降低受到傷害的機率。

逃生第一法則就是「逃離現場」。如果在室內,可以先找尋隱蔽的桌子、柱子等物體暫時躲避,隨後迅速通過可用的出口逃離。若無法第一時間逃離,第二法則就是儘量找安全之地躲藏,直到執法人員抵達,畢竟槍手會找暴露的人群下手。若不幸直面槍手,應迅速尋找能成為「簡易武器」的物品出手反擊。

他提醒民眾,隨時留意周圍環境和人員動態,一旦危險發生,才能快速作出反應。

不幸受傷怎麼辦

梅薩介紹,警方的應對及救援行動分幾個階段,「首要任務是阻止威脅。警察到達後,他們(首先)要做的就是找到嫌犯、終結屠殺」。

第一隊警力會對案件作出最快反應,以終結威脅;第二隊警力會幫助找尋槍手,並評估現場受害者傷情。在此過程中,為避免二次傷害,他建議受傷民眾留在原地等待救援。警方會在最短時間內做好傷情評估,報告給救援人員。

梅薩說:「當警察確保情況安全,或嫌疑人被控制住或完全停止攻擊、不再開槍時,消防部門和警察會救助傷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