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南海權力穩定表象下是地火奔行

【大紀元2023年05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寧海鐘、駱亞報導)中共黨魁習近平進入第三任期,由於一大幫親信已上位,其權力穩固引人關注。不過,知名學者袁紅冰分析近日中共一些舉動,認為中共政權面臨內外危機,習近平權力穩固的表象下是地火奔行。

中共拒認「中國是發達國家」背後的危機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天(12日)在記者會拒絕承認中國是發達國家。他還引用習近平說法,指中國永遠是發展中國家大家庭的一員。

此前,美國眾議院於3月27日以415票贊成、0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一項法案,要求中止中國的發展中國家地位。

長期關注中國政局的旅澳自由主義法學家袁紅冰,5月13日對大紀元表示,中共一口咬定中國是發展中國家,就會使中共在國際交往中,特別是在國際貿易中,繼續得到很多的照顧。

汪文斌在記者會列出中國是「發展中國家」的理由,包括說2022年中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為12,741美元,是發達經濟體的五分一,僅相當於美國的六分一。不過,中共官方宣傳近年極力吹噓「厲害了我的國」,一些左派文人成為這方面的「吹鼓手」。中共二十大報告中,也聲稱中國已從「富起來到「強起來」。

自由主義法學家袁紅冰教授資料照(駱亞/大紀元)

袁紅冰表示,中共一方面宣傳其政權已經成為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想讓世界相信在習近平的領導之下,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強大的國家了,甚至就要取代美國成為世界的第一大經濟體。它要通過虛假的宣傳,為這個政權塗脂抹粉。「但是另一方面,它又想在國際經濟交往中,利用發展中國家的這個概念來騙取好處。」

袁紅冰說,一旦喪失了發展中國家的待遇,對中國經濟將會雪上加霜。所以中共又極力否認中國是一個發達國家。這種自我矛盾,表現了中共暴政的體制,在國際上面臨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機。

其中一名提交前述法案的美國共和黨眾議員金映玉之前表示,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占全球經濟的18.6%,僅次於美國;美國被視為發達國家,中國也應如此。她還批評中共利用發展中國家地位在國際上操縱制度,剝奪了真正需要幫助的國家獲取資源的機會。

另一名提出者、民主黨眾議員康諾利則說:「長期以來,中國(中共)一直利用其作為發展中國家的地位,來玩弄這個體系。」

袁紅冰說,這表明經歷中共過去十年的「戰狼外交」,國際社會已認清了中共暴政的本質,這對中共有極大殺傷力。

「國際社會已經意識到對中共不能夠再繼續採取過去那種姑息養奸的綏靖主義,對中共的幻想必須得拋棄掉。所以中共統治危機很快就會由於經濟急速斷崖式的下滑表現出來。」

中共內外宣自相矛盾 全面脫貧謊言被揭

習近平2021年在疫情封鎖中宣布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官方大肆宣傳「共同富裕」「小康社會」。但經歷三年的嚴酷清零防疫,中共當局終於放開封控後,經濟前景卻日漸黯淡,失業大增,因為沒有收入,民眾焦慮感上升,各類暴力互害的社會事件更多出現。

在經濟下行的背景下,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1月4日曾在中共全國宣傳部長會議上要求「唱好經濟光明論」。

今年兩會記者會,當被媒體問及中國經濟發展有哪些有利和不利因素時,新總理李強只介紹有利的條件,他還說中國人口紅利沒有消失,人才紅利正在形成,發展動力依舊強勁等等。

同時,中共採取的方式更大力度阻止一切有關窮困的討論。3月14日,中共網信辦禁止自媒體發布視頻或文章刻意「渲染悲情煽動對立,製造損害黨和政府形象、干擾經濟社會發展」。

習近平5月10日還專程視察頻傳爛尾的雄安新區,稱自己親定的雄安新區決策是「完全正確的」。

袁紅冰說,由於經濟急速斷崖式下滑的這種狀態,中共不得不通過大內宣來拋出經濟發展勢頭良好、國家強大的謊言。但汪文斌這次面向全世界拒絕中國成為發達國家,正好以大外宣揭穿了所謂中國全面脫貧的謊言。

「解決了貧困的問題,才是發達國家。中共現在一方面說自己解決了貧困的問題,另一方面又說自己不是發達國家,等於自我拆穿了習近平吹噓的豐功偉績,使中國人脫貧的神話破產了。」

中南海權力穩定表象之下是地火奔行

習近平近日前去雄安新區時帶上自己的三名政治親信,包括政治局常委李強、蔡奇、丁薛祥,外界認為歷史罕見。過去很少會有多名政治局常委陪同最高領導人在北京之外考察,特別是總理。

袁紅冰認為,之前中共實行的是權貴寡頭集團共同分享權力的一種專制。而習近平要實行的是個人高度極權專制。習近平以總書記的名義帶著總理去視察,意味著他不僅集中了黨權、政權、軍權,還集中了經濟發展的指導權和管理權。

但袁紅冰認為,中南海統治者表面的強大和穩定下,實際上是掩蓋著重大的政治危機。「習近平最大的危機就在於,他幾乎得罪了中國社會的各個階層的人。毛澤東當時得罪了一部分人,但總有一部分人,文化大革命派會擁護他。」

他說,當局不但整肅民營企業家,三年在疫情期間實行集中營式的封城,現在又建立農管隊,要對農民實行集中營式的統治,將得罪所有普通民眾。

袁紅冰還說,習近平用垂直領導的、依靠高科技武裝的特務系統,對中共的官員進行全面監控。但他周圍幾乎全部都是兩面人,那些對他拍馬屁的官員,內心同樣充滿仇恨。

他說,在鐵血統治之下,從普通民眾一直到中共的官員,暫時只能夠把仇恨掩藏起來。「這種仇恨,每天每時每刻都在積累著,如地火奔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