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防火費將高漲 加州勞動法能修改嗎?

【2023年05月31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在聯排別墅群落旁邊的山坡上,數百隻山羊咀嚼著長長的黃草葉。它們被僱來清除植被,因為在雨雪多發的冬季後雜草灌木叢生,可能助長今夏野火。

據美聯社報導,西沙加緬度的公園管理員傑森·波普洛(Jason Poupolo)表示:「這是巨大柴火源,放任不管可以長得很高。夏季乾燥後,就成了野火的最好燃料。」定點放牧是加州減少野火風險策略之一,因為山羊可以吃各種各樣的植被,包括在陡峭岩石地帶。支持者說山羊可以替代除草劑或除草機,避免污染和噪音。

但新的州勞動法規使放牧成本更高,山羊牧業公司表示這可能讓他們倒閉。據加州農業局(California Farm Bureau),法規的變化可能使牧民的月薪從大約3,730美元提高到14,000美元。這些公司通常安排一名牧民管理400隻山羊,加州的許多牧民來自祕魯,他們住在牧場附近雇主提供的拖車裡。

加州正大力投資預防野火,近年來,山火燒過數百萬英畝土地、摧毀了成千上萬棟房屋並造成數十人死亡。山羊已用於清理奧羅維爾湖(Lake Oroville)周圍、101號公路沿線以及羅納德·里根總統圖書館附近的植被。為西沙加緬度提供放牧服務的Western Grazers公司老闆蒂姆·阿羅史密斯(Tim Arrowsmith)說,每年此時電話都會響個不停,需求在年復一年地增長。

阿羅史密斯的公司位於北加州紅崖市(Red Bluff),有大約4,000隻山羊供出租,為北加州的政府機構和私人土地所有者清理植被。他表示,如果新規不修正,他將不得不把山羊出售給屠宰場和拍賣場,公司將被迫停業並可能申請破產。

這類公司歷來獲准向牧民支付最低月薪,而非最低時薪,因為工作要求是每週7天、每天24小時隨叫隨到。2016年簽署的新法使牧民有權獲得加班費,從而最低月薪從2019年的1,955美元提高到今年的3,730美元。根據加州勞資關係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Industrial Relations)的數據,到2025年,這一數字將達到4,381美元。

截至目前,對該法律提訴的牧業公司已將新增的大部分勞動力成本轉嫁給了客戶。但明年1月,這些勞動力成本將再次大漲。

去年綿羊和山羊牧民一直遵循同一套勞動法規,但州政府機構已裁定否決這種做法。這意味著山羊牧民將與其他農場工人一樣,有權獲得更高的工資——每月高達14,000美元。去年,一項預算編製法案將該高薪酬要求推遲了一年,但如果不採取任何措施改變這一法律,它將在明年1月1日生效。

山羊放牧公司說,他們無力支付牧民那麼多錢,將不得不大幅提高放牧服務費用。加州氣候與農業網絡(California Climate and Agriculture Network)副政策主任布賴恩·肖貝(Brian Shobe)說:「我們完全支持增加牧民的工資,但每月14,000美元是不現實的。」

山羊放牧行業正在推動立法,以同等對待山羊牧民與綿羊牧民。◇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