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稅人協會線上研討會 聚焦稅法公投案(上)

【2023年06月28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霍華德·賈維斯納稅人協會」於6月21日舉辦線上納稅人特別研討會,介紹了加州《13號提案》以及將於明年底公投的「納稅人保護和政府責任法案」等關係到所有加州人的稅法。

霍華德·賈維斯協會(Howard Jarvis Taxpayers Association,HJTA)官員,包括主席喬恩·庫帕爾(Jon Coupal)、法律事務總監勞拉·達倫(Laura Darren)、立法主任斯科特·考夫曼(Scott Kaufman)及通訊副總裁蘇珊·雪萊(Susan Shelley),出席了會議。該協會是加州最大的納稅人協會,擁有超過20萬名會員;其於1978年由《13號提案》(Prop. 13)的作者霍華德·賈維斯創立,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維護《13號提案》、促進納稅人的權益。

加州人的稅負逐年增加

前州長傑瑞·布朗(Jerry Brown)2011年再次當選時,加州的年度預算只有980億美元;8年後的2018年,加州預算達到1,903億美元,在布朗兩任任期中增加了94%。

紐森(Gavin Newsom)任上第一年的預算(2019-2020年度)為2,150億美元,比布朗時期增加了247億美元;2020-2021年度的預算為2,220億美元,其中來自加州「個人所得稅」的資金約占總數一半(1,052.54億美元)。2021-2022年度的州預算為2,272億美元;2022-2023年度總預算為加州史上最高的2,864億美元,比前一年增加了近600億美元。

政府年度預算的資金來自加州納稅人繳款和各種收費項目。政府預算越高,說明從納稅人或各種項目中的收費越多。

「納稅人保護和政府責任法案」

加州選民將在2024年11月公投決定是否批准「納稅人保護和政府責任法案」(The Taxpayer Protection and 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Act)並修改現行加州法律,因此將和每位納稅人的權益息息相關。

如果投「Yes」,即支持修改州法,將所有州和地方的徵稅(Levies)、收費(Charges)和費用(Fees)都定義為稅收;增加新稅除了獲得州立法機構三分之二議員同意之外,還需經選民批准才能頒布新稅則。地方稅須經三分之二的選民投票同意。

如果投「No」,即維持現狀,新增州稅僅需獲得州立法機構三分之二贊成票,或者在全州選舉中贏得簡單多數票;地方稅由當地管理委員會批准或者選民批准。

這項提案倡議重新定義稅收,有助明確是否免稅(不會有其它收費);該倡議還要求,當提出增稅案時,需說明新稅的持續時間、預計的年度收入、稅收用途以及選票標題和摘要。

2022年8月,「納稅人保護和政府責任法案」在140萬餘選民簽名支持下,成為2024年的公投案;遠超所需的近百萬個簽名。倡議者表示:「這將賦予加州選民對未來所有的州稅進行投票的權利,並要求政客們對工薪家庭和所有加州人支付的費用負責。」

倡議的支持者包括:加州商業圓桌會議(California Business Roundtable)、加州商業不動產發展協會(NAIOP)和霍華德·賈維斯納稅人協會;反對方為:美國州縣和市政雇員聯合會(AFSCME)加州工會、加州合同城市協會(California Contract Cities Association)、加州勞工委員會、國際服務業雇員工會(SEIU)和加州城市聯盟。

增稅應由選民公投決定

HJTA主席庫帕爾表示,眾所周知,加州的生活成本非常高,貧困率也是全美最高的,加上遊民、犯罪問題等促使人們選擇逃離。而「加州的很多問題來自不良政策,包括高稅賦帶來的重負,加州人的所得稅稅率全美最高,為13.3%,銷售稅最高、汽油稅也最高」。

「我們相信可以通過『納稅人保護和政府責任法案』來糾正加州的很多問題,地方層面的增稅將由業主和選民決定。」庫帕爾說,以前增稅僅要求獲得三分之二議員們同意,是因爲那時的立法機構沒有現在這麼「進步」(左傾)。

庫帕爾說,「納稅人保護法」要求,即使議會通過,「仍需要在下一次大選中由加州選民公投決定是否增稅」。他舉例,加州的汽油稅一直在增加,「如果由選民而不只是議會來決定,您相信增稅會得到選民的批准嗎?」

增加政府增稅的透明度

庫帕爾說明,「納稅人保護法」將提高行政透明度,防止政府在各項事務上附加收費。「如果某項手續提高了費用或加稅,則必須在選票中註明,而不是隱藏在不起眼的文件中矇混過關」,這將促使政客們在使用納稅人的錢時受到問責。

加州居民不應該支付那些超出服務成本的費用,庫帕爾說:「『納稅人保護法』中還規定,您支付的任何費用僅限於向您提供的服務或福利的成本,我們收緊了定義,將『服務成本原則』反映在許多條款中。」(待續)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