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最濕潤冬季 加州可以擺脫乾旱困境嗎?

【2023年07月08日訊】(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數個月前一連串的強大風暴,為加州帶來罕見的大雨和降雪。巨大的降雨量甚至淹沒了很多社區和農場,但這真的幫助加州擺脫乾旱困境了嗎?

根據美國聯邦乾旱監測機構4月份的數據,當時加州大片地區已不再被列為乾旱地區。然而乾涸的水井、流域水的減少以及低於峰值的地下水庫儲存量,表明情況不容樂觀。

聖蓋博谷地區水資源管理處(Main San Gabriel Basin Watermaster)主任托尼·贊皮耶羅(Tony Zampiello)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年初的集中性降雨確實緩解了水庫的壓力,但僅僅一個濕潤的年份,不足以彌補加州連續乾旱年份中所流失的地下水儲存量。

位於南加州的聖谷盆地水位,遠不及乾旱開始前的水平。

20年間 16年降雨低於平均水平

地下水是加州最寶貴的自然資源之一。根據州政府數據,在正常年份,加州40%的供水來源都要依靠地下水。在乾旱年份,地下水幾乎占州總供水量的60%。

對於聖蓋博谷地區水資源管理處而言,地下水更為珍貴。其服務範圍內的150萬民眾及商家所使用的水,80%來自地下水資源,另外20%靠州水利工程局的分配。

贊皮耶羅表示,過去20年中,加州有16年的降雨量都低於平均水平,乾旱已經成為加州的常態。在這種情況下,水局一直在調取使用地下水資源,導致地下水量逐年減少。

2019年時,贊皮耶羅給出一組數據,通過天然雨水和採購水,水局每年大約獲得200,000英畝-英尺地下水,但儲存的量只有約30,000英畝-英尺。當時加州雖經歷過著濕潤年,但水位遠遠不及2011年的1/3。

而作為美國的農業大州,加州中央山谷地區的地下水位近年來持續下降,數千口水井乾涸,儲存量無法滿足農民所需的用量。

「人們看到的只是一年兩年的乾旱,但在水局看來,是11年、12年的乾旱年。」他表示,希望今年年底,地下水儲存量可以持續增加。

加州未擺脫乾旱 節水應是常態

贊皮耶羅說,加州的極端天氣和氣候變化使水資源管理變得越來越具有挑戰性。而南加州的炎熱天氣以及野火威脅,進一步威脅著生態環境中的水資源。

「如今各類消息大爆炸,很多人說我們擺脫了乾旱,州長也說我們沒事了。但在全州範圍內,這不是真實的情況。」他說,當氣候變得越來越無法預測時,不斷儲存地下水是很重要的,「我們有個巨大的優勢,就是擁有一個巨大的地下水庫,遇到像今年這樣的濕潤年時,我們可以儲存水」。

在水局持續補充地下水庫儲存量之際,贊皮耶羅希望民眾將節水變成日常習慣。

水局有很多節約用水折扣計劃,同時會提供節約用水的小竅門,包括檢查自家是否存在漏水、避免過度灌溉、縮短淋浴時間等,以此幫助改善乾旱情況並減少水費開銷。

他說:「鼓勵大家更多種植耐旱植物,並確保了解自家草坪類型及其真正需要的水量和灌溉時間。」◇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