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地球變暖 加州海浪將達到13英尺高

【2023年08月05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根據追踪過去90年來蒐集的歷史數據的創新性新研究,隨著地球變暖,海浪越來越大,在加州海岸,至少13英尺(約4米)高的波浪會變得越來越普遍。

斯克里普斯海洋學研究所的海洋學家彼得·布羅米爾斯基(Peter Bromirski),使用了一種獨特的方法來分析1931年以來的地震記錄,以測量波高的變化。

當波浪從海岸上彈起時,它們會與湧入的波浪相碰撞,並在海底產生能量漣漪,這些能量漣漪可以被用來探測地震的地震儀捕獲。

衝擊力越大,波浪就越高。

到目前為止,科學家們一直依靠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的浮標網絡,來蒐集美國海岸的波高數據,但加州海岸的數據只能追溯到1980年。

「在我偶然發現這個數據集之前,幾乎不可能進行任何可靠的比較。」布羅米爾斯基說。

為了進一步追溯歷史,布羅米爾斯基召集了一組本科生,來分析數十年冬季的每日地震讀數。

這是一個緩慢而艱苦的過程,歷時數年,並涉及將紙質記錄數字化。

但他表示,了解加州海岸近一個世紀以來發生的變化非常重要。

他們發現,自1970年以來,冬季平均海浪高度已增加一英尺之多,據信,當時全球變暖已開始加速。

至少13英尺高(約4米)的海浪發生的頻率也更高,1996年至2016年發生的頻率,至少是1949年至1969年的兩倍。

布羅米爾斯基還驚訝地發現,在1970年左右之前,波浪高度曾長期處於極低狀態,但此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這樣的情況。

布羅米爾斯基說:「你知道,侵蝕、沿海洪水、沿海基礎設施受損,是我們比過去更頻繁地看到的事情。

而且,你知道,加上海平面上升,意味著更大的波浪會更頻繁地發生。」

波浪的變化也以其它方式顯現出來。「1970年以來,發生的大浪事件大約是1970年之前的兩倍。」布羅米爾斯基說。

這項研究週二發表在《地球物理研究雜誌:海洋》上,進一步證明氣候變化,正在導致世界上的海洋發生巨大變化。

其它研究表明,波浪不僅越來越高,而且越來越強大。

強烈風暴和巨浪造成的破壞,已經開始顯現。

今年冬天,加州的猛烈風暴和巨浪導致懸崖倒塌,碼頭受損,該州風景如畫的1號高速公路部分地區被淹。

布羅米爾斯基表示,這是未來的預兆。

科學家表示,全球變暖甚至可能加速,引發更大的浪潮。

他說,隨著海平面上升和風暴加劇,更大的波浪將導致沿海社區發生更多洪水,侵蝕海灘,引發山體滑坡,並破壞剩餘懸崖的穩定。

這些問題在加州海岸尤其令人擔憂,近年來,那裡的海崖已經開始崩塌,並摧毀了房屋。

研究顯示,由於海平面上升,到21世紀末的預測表明,即使是中等強度的海浪,也可能造成與極端天氣事件相當的損害。

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的海洋學家加里·格里格斯表示,雖然50多年來海浪高度躍升1英尺並不算大,但這些發現與科學家們所知的全球海洋變暖的情況是一致的:由於更加極端的風暴,海洋變得越來越狂暴,給沿海地區造成了嚴重破壞。

格里格斯沒有參與這項研究,他表示,越來越多的科學數據顯示,世界變暖的速度有多快,以及海平面上升的速度有多快。

「我們知道颶風更加強烈,持續時間更長,而且現在我們的海浪的威力也在增強。所以這些都是一致的」,他說,「我們面臨的挑戰……是如何真正應對這一問題。」◇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