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雲:亂世中見天理,一首歌引共鳴

【2023年08月21日訊】大陸刀郎一首「羅剎海市」歌曲,引發大陸絕大多數人強烈共鳴,乃至飛出大陸在其它國家一些人關注傳唱。歌曲抒發了大多數人想表達的心聲,鞭撻了社會普遍存在的現象——以丑為尊、黑白顛倒、陰暗下各種醜惡。由此可見人們內心普遍追求正義良知,普遍追求向善,抵制唾棄人間一切不公和邪惡。

其實大陸發生很多大事象此歌一樣都有共鳴。例如不久前某校「指鼠為鴨」;依然不允許追真相的「鐵鏈女」;各類大小貪官所貪真實數額;對外大撒幣真實數額及其中隱祕的貪腐;官場沒關係和金錢賄賂做不了官;城管農管欺壓百姓;老人摔倒不敢扶起;等等等等罄竹難書。生活在大陸的人們對這些都有共鳴,卻鳴不出來。因為黑暗的、是非顛倒的事情太多太具體,真相顯現會驚濤駭浪,遠超此歌曲的共鳴度。中共深怕危及自己政權,因而極力掩蓋打壓真相浮出。而這首歌曲不同,除其藝術性為人們容易接受外,高度概括社會現象闡明道理、沒具體什麼。如果非要說具體就具體到了現實生活,不像那些抽象歌曲,內容和形式自視高雅卻嚴重遠離、脫離現實生活。雖然人們能夠把是非、黑白和美醜對號而去指責一些具體事件,不過那是人們把這首歌的道理具體到了現實發生的事件,歌曲真正抒發了創作者的善惡是非和美醜的價值觀及表達了高遠深邃意境。道理具體到現實生活,全球人都能看到這些現象的真實存在,歌中唱到「這是人類的根本無題」,這是人們共鳴最主要原因所在。

人們這種善的嚮往和追求也是天理在人間的體現。

何以見得?惡事會燃起大眾憤怒,古今中外皆如此。但善事會引起大眾共鳴現象,只在今日道德水準低下、黑暗的中共社會才有。一個正常社會,就說中共鄙視批判的古代封建王朝,那些具體的閃爍人性光輝的事情平平常常,已經融入到人們普遍生活當中,社會的教化也是人性傳統文化「仁義禮智信」。而引領人們向更高境界的事情才會讓社會崇尚共鳴,例如為百姓做了大好事或堅定虔誠信仰神佛的事情。今天中共統治下做好人難,公開做點好事都不容易,所以一旦做了有影響的好事就會被人們稱頌。刀郎做了件好事:讓人們無法表達、表達不清、表達不恰當或不準確的積在人們心中的鬱悶、不甘,一下子釋放,所以迅速點燃了全球多數人共鳴。

善惡有普世人性認知,中國有「仁義禮智信」等傳統文化,國外有「平等博愛、自由民主、天賦人權」等理念。人類社會的普世理念和價值觀是人類的天性,不是什麼人和社會什麼力量就能讓人類普遍接受或泯滅。例如人類本能抗拒暴力,因此制定法律法規來制止暴力,這就是人類的天性。動物肯定也抗拒暴力,卻無法像人一樣規範群體,這是動物的天性。動物只是活著,人在生活,人既有物質保證活著,也有活著的豐富精神文化生活。人這種高級生命的天性,使人類有普世理念和價值觀,形成人性傳統文化。人與動物的天性是上天造就造化的,上天造就造化人的天性所展現的人性理念和文化,其實就是天理在人間的體現。不然,荒謬認為宇宙是自然、偶然產生了人或動植物,那為什麼偏偏人有社會道德規範、出現文明,而動物卻不能?人是高級生命而不是進化論的高等動物,所以上天規定了人性道德文化標準。

普世尊崇的善良體現了天理,上天也一直護佑善良。所以任何的醜事、邪惡的事都怕曝光。包括那些土匪流氓惡霸之流也不敢一味的公開行惡。若無天理規定和護佑人性道德,世界必將叢林化;人間若無上天護佑良善,會與動物界無別甚至比動物界更壞。所以中共奉行的叢林法則就是反人類反天理東西,因而中共才敢幹「活摘人體器官」牟利毫無人性的罪惡事情。

中國大陸很混亂,在中共引導下社會道德斷崖式的下滑。世界也亂,道德下降的形式和程度不同。所以一首歌能燃起世人共鳴,可見,大多數人依然追求天理,反對邪惡。上天也會一直護佑和救度善良的人們。當然善良的標準也是天定的,不會像共產世界那樣為其邪惡統治而隨意變換標準。天理在人間從未被掩埋,隨著人類社會發展,也越來越清晰明辨。反對破壞這一天理而強行叢林法則的中共,必被天理淘汰。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