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州火箭升空 尾跡雲南加和亞利桑那可見

【2023年09月16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週四(9月14日)晚上7點28分,一枚美國太空軍(United States Space Force)火箭從中加州的范登堡太空軍基地(Vandenberg Space Force Base)發射升空。

遠在聖地亞哥、甚至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和拉斯維加斯的人們都看到了火箭發射產生的尾跡雲(亦稱航跡雲、夜光雲)。該基地位於中央海岸聖巴巴拉縣(Santa Barbara County)的隆波克(Lompoc)。

螢火蟲太空公司(Firefly Aerospace)說,該公司在提前24小時接到完成最後有效載荷操作和任務準備的通知後,成功發射了阿爾法(Alpha)火箭,並部署了VICTUS NOX航天器。

該任務由太空軍太空系統司令部(SSC)太空探險計劃辦公室(Space Safari Program Office)領導,在與火箭系統發射計劃(Rocket Systems Launch Program)的密切合作下完成,它提高了美國在衝突期間或應對國家安全威脅時,快速響應在軌需求的能力。

螢火蟲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比爾·韋伯(Bill Weber)說:「今天,能夠完成這項複雜的響應式太空任務,對於太空軍、螢火蟲團隊和我們的國家來說,都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我們的商業和政府聯合團隊高速、敏捷和靈活地執行完這項任務,為滿足國家安全需求增添了一項關鍵能力。」

螢火蟲太空公司運載火箭副總裁亞當·奧克斯(Adam Oakes)說:「我為這個團隊完成了這些關鍵任務,並在數小時而不是數週或數月內成功發射感到無比自豪。作為我們的第三次試飛,這次任務進一步驗證了螢火蟲太空公司的技術嚴謹性、熱情與奉獻精神。」

負責監督SSC太空狩獵計劃辦公室的太空域感知和戰鬥力局(Space Domain Awareness and Combat Power)項目執行官布萊恩·麥克萊恩(Bryon McClain)上校說:「VICTUS NOX任務的成功執行,不僅證明了美國戰術響應空間(Tactically Responsive Space,簡稱TacRS)能力的一個關鍵方面,而且為作戰人員提供了真正的實用性。太空探險團隊與我們的『確保進入太空』(Assured Access to Space)團隊將和行業合作夥伴密切合作,繼續展示TacRS如何幫助我們快速響應緊急在軌需求。」

螢火蟲太空公司是一家提供發射、登月和在軌服務的端到端太空運輸公司,總部位於德州雪松公園市(Cedar Park),專注於為政府和商業客戶提供響應迅速、可靠且經濟實惠的太空服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