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舊金山灣區 會出現熱浪嗎?

【2023年09月30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在夏季或秋季的某個時候,舊金山灣區經常會遭受持續幾天的熱浪。

這種炎熱的天氣,可能會導致舊金山人在Best Buy購買空調,並且由於鐵軌移動的風險,舊金山灣區捷運公司也會放慢列車速度。

今年尚未發生持續的極端高溫事件。

事實上,自1月1日以來,舊金山市中心從未達到90華氏度。

但是,在夏季和初秋出現不尋常降雨和涼爽天氣的年分裡,這種情況還會發生嗎?

據SFGate報導,氣象學家表示,熱浪並非不可能發生。

事實上,大範圍的高溫最常在9月和10月襲擊灣區,甚至在11月的前兩週,也可能發生高溫事件。

「目前,沒有跡象表明,未來十多天內會出現嚴重的熱浪,但9月至10月,仍然是最有可能在加州沿岸,發生這種情況的月份,並且在本季節的某個時候,仍然可能發生。」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氣候科學家,丹尼爾·斯溫(Daniel Swain),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寫道。

某個地區的氣溫必須連續兩天或更長時間,遠高於歷史平均水平,達到使某些人面臨中暑風險的水平,氣象學家才能使用「熱浪」一詞。

在東灣內陸的利弗莫爾谷,90華氏度的天氣,不會被視為熱浪,但在舊金山,連續90華氏度的天氣,卻值得被稱為熱浪。

最近灣區極端熱浪的一個例子是2022年9月,當時利弗莫爾9月5日錄得驚人的116華氏度氣溫;舊金山市中心氣溫達98華氏度。

但這並不是該市的歷史記錄。

在2017年的熱浪期間,舊金山氣溫曾飆升至106度。

這是該市一百多年有史以來最熱的氣溫。

當高壓進入某個區域,並將熱空氣推向地面時,就會發生熱浪。

當熱空氣被壓縮時,它就會變暖。

如果高壓變得足夠強,就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風和霧。

在灣區,內陸山谷在7月和8月會變得炎熱,但舊金山市和海岸由於有霧和微風,通常保持涼爽。

有時仲夏時節,確實會出現足以減弱海風的高壓。

但沿海地區最嚴重的熱浪,通常要到9月或10月才會出現。

事實上,9月是舊金山一年中最熱的月份,平均日間最高溫度為70.2華氏度;而10月則是第二熱的月份,平均日間最高溫度為69.8華氏度。

在這幾個月,海風會被完全切斷,形成離岸東北風。

這些所謂的暗黑風,會將熱空氣從內陸山谷推向海岸,從而增加火災風險。

當低壓系統在內華達州和大盆地上空形成時,就會刮起這種風。

美國國家氣象局預報員,布雷登·默多克(Brayden Murdock)說:「我們稱之為『內部滑塊』,圍繞它移動的風會吹進我們的區域。當乾燥空氣這樣流動時,會讓溫度升高。」

離岸風的可能性會持續到11月。「早在2020年,我們在11月發生了一場離岸風事件,導致了Glass大火。」

默多克說,「幸運的是,本季我們並沒有遇到太多類似的天氣模式。在長期預測中,我們看到了一些離岸風的跡象,週末情況開始看起來很糟糕,但隨著不斷追蹤,可能性看起來越來越少。」

雖然舊金山灣區仍有可能出現熱浪,但氣象學家表示,熱浪也可能永遠不會出現。◇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