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調查局警告小心情人節期間的浪漫騙局

【2024年02月14日訊】(記者王量編譯報導)適值情人節(2月14日,週三),在線約會詐騙也將達到高峰。聯邦調查局(FBI)提醒公眾,警惕情人節期間的浪漫騙局。

根據最新研究,情人節期間,約會應用程序和網站上的活動會增加,您受騙的風險也會增加。

聯邦調查局稱,他可能會說「我愛你」來獲得你的好感,向你求婚,然後向你要錢。「這些都是愛情騙局的跡象」。

騙子們越來越多地使用聊天機器人,和人工智能等高科技工具,誘騙受害者給他們匯款。網絡安全公司Arkose Labs報告稱,在2023年1月至2024年1月期間,約會應用程序的殭屍攻擊,增加了2087%。

聊天機器人是一種在互聯網上運行的軟件,旨在比人類更快的速度,自動執行任務。

騙子利用機器人大規模註冊新帳戶,發送虛假的約會信息。如果成功了,騙子就會利用這些虛假資料,引誘毫無戒心的單身男女,發展在線關係,並最終要求受害者匯款。

根據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公布的數據,2022年,有近7萬人表示,自己是戀愛騙局的受害者;並報告了總計有13億美元的受騙損失。

巴克萊(Barclays)銀行的研究顯示,最容易上當受騙的年齡組,是51歲至60歲的人。

AI技術使騙子更容易得逞

最新的AI技術,讓受害者更容易信服騙子的謊言。

「我們想像的是一個人在做這件事。」聯邦調查局特工Brett King說,「不,那是一整條流水線上的人,按照劇本進行的,他們真的把這變成了一門科學。」
King說,老年人最容易受到愛情騙局的傷害。

King說:「現在人工智能的說話方式和書寫方式,可以寫出一封來自隔壁某人的信。」

如何避免被詐騙?

以下是一些警示信號,表明您可能正在與約會應用程序上的騙子進行交流:

• 過於正式或沒有對話的信息。這是騙子使用人工智能製作信息的跡象。將信息複製並黏貼到在線的人工智能檢測工具中,檢查是否存在這種情況。

• 信息不一致。有時,網絡犯罪團伙會創建虛假帳戶,一個好友背後有兩三個騙子在活動。要注意個性和語氣的突然變化。

• 奇怪的模式。如果與您聯繫的人告訴您,他或她住在您所在的州,但卻在半夜給您發信息,這可能表明騙子在國外。

• 不真實的照片。如果對方的照片看起來像模特,那麼騙子可能是從網上找了一張照片,作為個人資料。

您可以將照片輸入在線圖片搜索工具,進行檢查。

• 索要錢財。找各種藉口向你要錢,這是您被騙的典型信號。

Brett King建議,如果你在網上與人交談時,覺得有什麼地方不對勁,那就問問家人或朋友的意見,以免成為受害者。◇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