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緩解「雪旱」 加州供水接近平均水平

【2024年02月23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本月一系列風暴使內華達山脈的積雪量接近每年這個時候的平均水平,從而緩解了人們對加州今冬可能繼續面臨「雪旱」(snow drought)的擔憂。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州數據顯示,目前整個山脈的積雪量為正常水平的86%,高於年初的28%。

最近的風暴也帶來了足夠的降雨,使全州的總降水量略高於每年這個時候的平均水平。加州的主要水庫在去年空前潮濕的冬季中蓄滿了水,目前的水位仍為平均水平的118%。

潮濕天氣和積雪量增加意味著,加州在經歷了三年嚴重乾旱和史上最潮濕年份之一後,今年似乎不會再出現嚴重旱情。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流域科學中心名譽教授兼副主任傑伊·倫德(Jay Lund)說:「總的來說,我並不擔心今年餘下時間會出現乾旱。」他說,目前的積雪深度雖然不是很厚,但也不屬於異常少;即使天氣變得乾燥,水庫也會是滿的。

目前,加州最大水庫沙斯塔湖(Shasta Lake)的蓄水量為87%,奧羅維爾湖(Lake Oroville)則為82%。水庫的高水位將為城市和農業帶來更多供水。

週三,加州水資源部將加州水資源計劃(State Water Project)的供水預測比例從12月的滿額供水的10%提高到了15%。

州政府官員表示,隨著更多風暴的來臨,他們將繼續重新評估供應,並可能在3月中旬重新調整分配。最近的風暴發生在加州部分相對溫暖的地區,為加州水資源計劃供水地區的降雨量一直低於平均水平。

加州水資源部主任卡拉·內梅斯(Karla Nemeth)表示,今年冬天的情況提醒人們「風暴將變得更大、更猛烈,需要繼續提高加州收集儲存雨水的能力」。

墾務局區域主任卡爾·斯托克(Karl Stock)說,今年幾場風暴增加了內華達山脈的積雪,使北加州的積雪量接近正常水平。

預測顯示,未來幾週,在太平洋上空形成的更多風暴或給加州帶來更多潮濕的天氣,使積雪量進一步增加。

通常,加州平均約30%的供水來自山脈積雪。

今年,內華達山脈的積雪感測器網路顯示,北部山脈的積雪量更大,那裡的積雪量恰好是每年這個時候的平均水平。其它地區的積雪量都低於平均水平,中部山脈為正常水平的84%,而南部山脈則為79%。在整個內華達山脈,積雪量目前為4月1日雪季結束時平均水平的69%。

雨季尚未結束,加州的積雪量距離平均值還有多遠,將取決於未來五週的天氣狀況。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氣候科學家丹尼爾·斯溫(Daniel Swain)表示,今年內華達山脈的雪旱狀況有所緩解,因為「總降水量與積雪量之間的差距縮小了」。

但他表示,加州積雪減少仍然是一個長期問題。他還指出,今年冬季,太平洋西北部部分地區的積雪量仍遠低於這個季節的平均水平。

斯溫說,從短期來看,活躍的天氣模式可能會在未來幾週繼續給加州帶來更多降雪,使其相當接近平均積雪量。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