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是花園節水改造好時機 專家教你3方法

【2024年02月23日訊】在洛杉磯,冬季是進行花園改造的絕佳時機,由社區合作夥伴和戰略傳播辦公室(Office of Community Partnerships and Strategic Communications,OCPSC)以及水資源部門共同管理的節水計劃網站SaveOurWater.com分享了冬季花園大改造的三種方式,希望能夠幫助大眾開展節約用水的行動。

現在正值冬天,天氣潮濕,許多人也許覺得不是將草坪改造為節水景觀的好時機,但事實上卻剛好相反。進行花園改造的大部分要素在一年四季都不會改變,即使在冬天,還是有辦法幫您讓花園重煥活力,並開始節約用水。

園藝專家和景觀設計師Sarah Lee表示,洛杉磯冬季的降雨增加了土壤濕度,更加鬆軟的土壤也更易於處理,所以冬季反而是使用種植技術的絕佳機會;而且涼爽的氣候也更適合在室外工作,她與Save Our Water人員就冬季花園大改造的三種方法進行交流。

第一種是「厚土種植法」。花園改造的第一步就是在草坪上鋪設覆蓋物。厚土種植法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技術,將紙板或其它紙質的「有機材料」層層堆疊,敷蓋上堆肥、覆蓋物、木屑、樹皮或樹葉,這種層層堆疊的方法有助於讓土壤肥沃並防治雜草。

這種方法還有助於減少對化學肥料的需求,在炎熱的盛夏時,可幫助土壤保持涼爽;而在冬天,可以為土壤保溫。在雨季開始時鋪設紙板,這樣一來,在氣候變乾燥後,就無需用水管澆水,只要在紙板上添加一些堆肥,將可以觀察到小型生態系統的生長和繁榮。

第二種是「安裝滴灌系統」。許多人會考慮在改造花園時安裝滴灌系統,近日的降雨使地面相對潮濕,土壤也因此變鬆軟、易於挖掘和處理。相較於春季,灌溉安裝公司在冬天有更多空閒時間。無論是找公司還是自己動手安裝灌溉系統,都別忘了加裝一個帶有雨水關閉感測器的灌溉控制器。這樣一來,就可以每月或每週調整定時器,夏季設定的灌溉時間也不會沿用到其它時間段。

最後就是選擇節水植物和本土的原生植物。春天是眾人採購植物的旺季,所以可能很難在春天買到一些受歡迎的節水植物,但在冬天要找到自己心儀的植物就容易得多。節水植物喜歡冬天的天氣,並且容易在冬季扎根;本土的原生植物喜歡涼爽、光照短的種植條件,而且可以依靠冬季的降水存活。

在冬天開始進行花園改造,就可以在春天收穫一個生機勃勃、鮮花綻放的永續花園。許多水務機構都提供花園改造的補助,每平方英尺高達3美元。如欲了解更多資訊和資源,可前往saveourwater.com/yardrebates查看當地的水務機構是否提供花園改造補助,把握節約用水的機會,同時享受擁有一個美麗的節水花園。◇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