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汽車銷量 2022年出現大幅攀升

【大紀元2022年07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溫迪編譯報導)根據美國汽車市場研究機構考克斯汽車公司(Cox Automotive)的數據,今年4月到6月,電動汽車銷量占新車銷量的5.6%。雖然市場份額仍然很小,但已是一年前的兩倍。縱觀汽車銷售市場,非電動汽車的新車銷量下降了20%。顯而易見,美國人沒有被不斷上漲的汽車價格和漫長的交付時間所阻,正在以創紀錄的速度,購買電動汽車。

據《舊金山觀察家》報導,從4月到6月,福特售出了1萬5,300輛電動汽車,同比增長了140%。福特汽車首席財務官約翰·勞勒(John Lawler)說,轉型是現實的,電動汽車的需求,遠遠超出我們的供應能力。

不過,特斯拉和福特兩家汽車製造商,正面臨著半導體短缺的問題,與汽油汽車相比,半導體對電動汽車來說更加不可或缺,儘管電動汽車電池所需要的鋰、其它原材料價格都已飆升。

除此之外,電動汽車普及的速度也出乎汽車行業的預料,使 其有些措手不及。福特和其它汽車製造商,從中得到的教訓之一就是,向電動汽車轉型,需要他們從根本上重塑現有的工廠和供應網絡。

為此,這些汽車公司已經開始為先進電池製造商提供擔保,並直接與礦業公司打交道,以確保稀缺原材料的供應。福特汽車公司還計劃耗資56億美元,在田納西州孟菲斯市附近,建造一個電動汽車生產基地。

專注於提供企業重整和財務顧問的國際知名諮詢公司艾睿鉑(AlixPartners)的數據顯示,各汽車製造商和供應商已宣布,計劃在全球範圍內投資5,000多億美元,到2026年升級他們的工廠網絡和供應鏈。但要使製造能力滿足市場需求,還需要數年時間。

應對電動汽車需求飆升的另一個障礙,是缺乏公共充電樁,特別是對那些沒有車庫或私人車道的公寓居民來説,尤為如此。在美國運營850多座快速充電站的EVgo公司,首席執行官凱茜·佐伊(Cathy Zoi)說,現在充電網絡落後於市場。目前,許多公司都在競相建立充電網絡,拜登政府也在提供資金。

美國電動汽車銷量大幅攀升,政府政策也在其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比如,加州政府要求汽車製造商,銷售一定數量的所謂零排放汽車,該州居民駕駛的電動汽車占美國上路汽車的近40%。但是,拜登政府想為電動汽車購買者,提供高達1.25萬美元的稅收抵免政策,卻在國會遭到了強烈反對。

儘管電動汽車在美國的銷量增長迅速,但對許多消費者來說,仍然遙不可及,即使把節省燃料的因素考慮在內,電動汽車仍然比汽油汽車貴得多。在美國,一輛電動汽車的平均價格,約為6.6萬美元,而其它非電動汽車的新車平均價格為4.6萬美元,其中一個原因是電池的成本。雖然電池成本在經歷了多年的下降之後,由於原材料的短缺,現在又出現了上漲。

從世界範圍來看,在電動汽車的使用方面,歐洲仍遙遙領先。電動汽車在歐洲新車銷量中,占比超過10%。這其中,政府配額和補貼發揮了很大的作用,但低價車型的選擇也更多些。◇

責任編輯:殷瑞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