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達8個月來最高

【大紀元2022年07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上週,申請失業救濟金的美國人數量,上升到八個多月來的最高水平,表明火熱的勞動力市場可能正在減弱。

週四(7月21日),勞工部(Labor Department)報告說,截至7月16日的一週,申請失業援助的人數增加了7,000人,達到25.1萬人,高於前一週的24.4萬人。這是自去年11月中旬以來的最大值。

首次申請,一般反映了裁員情況。隨著美聯儲提高利率以冷卻通貨膨脹,勞動力市場的穩定可能會遭到破壞。

據CBS報導,美國經濟諮詢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首席經濟學家Rubeela Farooqi,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說,美聯儲的加息,不僅旨在降低通脹,還旨在重新平衡工人的供需關係,這必將導致勞動力市場狀況疲軟,並在未來幾個月內,進一步增加裁員。

截至7月9日的一週,領取失業救濟金的美國人總數,比前一週增加了5.1萬人,達到138.4萬人。這一數字,幾個月來,一直接近50年來的低點,表明即使一些雇主在裁員,這些工人也相對容易轉到新的工作崗位。

本月早些時候,勞工部報告說,6月份增加了37.2萬個工作崗位,這是一個令人驚訝的強勁增長,與前兩個月的速度相似。鑒於經濟疲軟的廣泛跡象,經濟學家曾預計上個月的就業增長將大幅放緩。

同時,政府上週報告說,消費者價格仍在飆升,6月份與上年同期相比上漲了9.1%,是1981年以來最大的年度增幅。

所有這些數字描繪了病毒大流行後經濟的不同景象。通貨膨脹正在衝擊家庭預算,迫使消費者縮減開支,而增長正在減弱,加劇了對經濟可能陷入衰退的擔憂。

為了應對40多年來最嚴重的通貨膨脹,美聯儲在5月份將利率提高了半個點,上個月又罕見地提高了四分之三。大多數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在本月晚些時候開會時,將再把借貸利率提高半至四分之三個點。

雖然勞動力市場仍然強勁,但最近特斯拉、Netflix、Carvana、Redfin和Coinbase,都高調宣布了一些裁員。◇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