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良心」高智晟律師失蹤5周年集會發言稿

高智晟律師——真正的愛國者與男子漢大丈夫

【2022年08月14日訊】(編者按:今年8月13日,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先生被失踪整整5年。當天多個團體在中共駐洛杉磯總領館前集會,聲援高智晟律師。下面是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法輪功學員葉科的發言。)

今天我們來到這裡,聲援一位英雄以及他的家人。這位英雄就是著名人權律師高智晟先生,他的夫人耿和女士今天就在現場。

2017年8月13日,仍遭受非法軟禁中的高智晟突然與外界所有人失去聯繫,到今天,高智晟律師失蹤整整5周年——我們都知道這是中共當局所為。

高智晟律師是中國陝西省榆林市佳縣人,從1996年起執業,2001年在中國司法部與官方媒體活動獲「全國十佳榮譽律師」。他曾長期替弱勢群體維權,為法輪功修煉者、中國基督教徒以及底層農民和私營企業家等辯護,先後三次給中共最高層寫信,披露了政府當局對法輪功學員慘絕人寰的迫害,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在海內外引起強烈反響。

高智晟律師的驚人勇氣、大膽直言、博大胸懷、敬業精神以及出色能力,讓他在國內外受到廣泛的讚譽。他被稱為「維護中國法治的良心和脊樑」、「敢於觸動維權運動的最危險禁區的最勇者」、「當代中國最偉大的人權律師之一」、「中國英雄」」、「中國良心」等等。前加拿大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形容他是曼德拉和甘地的結合,是「地球上最勇敢的律師之一」。

美聯社報導高智晟是「中國維權律師界的領軍人物」,被中國法律界人士稱為「中國維權運動的先行者」、「中國全民維權意識覺醒的引領人」。他曾多次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然而,就是這樣一位英雄和良心律師、擁有高尚品德的好人,被中共當局吊銷律師執照(2006)、被威脅、綁架、非法關押、判刑(2009)、遭受駭人聽聞的酷刑折磨,然後繼續被軟禁(2014),被失蹤(2017),生死不明。

2020年,高智晟姊姊因為中共的無休止折磨而被逼跳河自殺;2021年,高智晟的夫人耿和女士的姊夫也被迫害跳樓自殺,令人無比痛心與義憤。

律師是法治與人權的最重要守護者之一,高智晟律師行使法律的權利,替弱者辯護,為無聲者發聲、為無能為力者而戰(Speak for the voiceless, fight for the powerless),這是多麼天經地義、多麼正義的事情!然而,中共卻把他視為眼中釘、肉中刺,欲除之而後快,這凸顯了中共的邪惡。

高智晟律師有著悲天憫人、憂國憂民的大愛胸懷,他深愛中國那片土地,深愛他的同胞,正因為如此,他沒有早早離開那片土地,甚至寧願身陷囹圄。每每想到這,我的腦海就會浮現「富貴不能淫 ,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謂大丈夫」這句話。他是一位真正的愛國者、一位真正的男子漢大丈夫。

在高智晟律師就法輪功所遭受的殘酷迫害給中央最高層發出公開信之後,那是17年前的事情,那時我還在南加大攻讀博士學位,我曾經給高律師打過電話,感謝他的勇氣與義舉。他的率直、正氣與謙和,讓我至今記憶猶新。

中共企圖通過讓高智晟先生失蹤來抹掉他的聲音與影響,這是根本辦不到的,因為他的精神與事蹟早已在全世界傳揚,他的勇氣與善舉,感動、激勵著無數的中國人。善良的人會記住他所做的一切,歷史會記住他所做的一切,未來的中國人會感謝他付出的一切。

他的夫人耿和女士同樣也是一位英雄。無論是在中國,還是被迫流亡海外,她都一如既往、鍥而不捨的支持高智晟律師、營救高智晟律師。那麼多年來,她四處奔走,用柔弱而堅強的肩膀,扛起她的家,也扛起維護法律與人權、捍衛中國人的道德良知、正義與尊嚴的重擔,這讓我不由地想起「鐵肩擔道義」這句話。她不僅僅是為她的家人在付出,也是在為更多的中國人在付出。

感謝高智晟律師、感謝耿和女士和她的家人所做的一切,也感謝所有支持、聲援、參與營救高智晟律師的朋友,感謝所有為正義與人權發聲的人,你們是這段歷史的見證人,你們也是這個時代的英雄。歷史會銘記你們的善行與義舉。

我們都相信,在不久的將來,中共會解體,中國會重建法治秩序。那些迫害高智晟律師的人,終有一天,你們的罪行都會受到正義的審判,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請你們冷靜思考一下,當中共垮臺的時候,當你們的罪惡被清算的時候,有誰會能為你們辯護?希望你們善待好人,善待高智晟律師,為自己留一條後路。

我們再次強烈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高智晟律師。我們呼籲國際社會、各國政要、媒體和社會組織持續關注高智晟先生的安危,幫助他早日獲得自由。◇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