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房地產市場明顯降溫 銷量房價均降

【2022年08月17日訊】灣區房地產市場繼續降溫,Compass的數據顯示,讓價銷售的房屋增加了近200%。

但這一數字是與2021年夏季火熱的房地產市場相比,當時的房地產市場興旺,是由於疫情下買家希望搬到更大的房子,以及極低的利率等因素催生;由於目前聯邦利率已經多次上調,比2021年7月,差不多翻番。

整體銷量比2021年下跌了38%。同時Compass的數據還顯示,今年夏季,房屋升值率也已經出現下降。

以高於標價售出的房屋比率,也大大下降,從今年4月的73%,下降到目前的57%。

Compass首席市場分析師帕特里克.卡萊爾認為,目前還無法判斷,是否房地產市場已進入市場調整期,尤其是在夏季中晚期,通常是灣區房地產市場成交量不高的季節。他表示,到了秋季,通常會有新的房屋上市,在舊金山,9月通常是房屋上市最多的月份。

卡萊爾表示,得等到那時候,加上買家的反應,才能確切知道房地產的走勢。他分析稱,目前房地產供給的增加,是由於需求減少導致的。

加州房地產經紀人協會公布了今年的可負擔指數,顯示灣區的可負擔率很低的現狀。從2021年第二季度至2022年第二季度,購買一套中位價格房屋,買家所需掙到的最低年薪遽增,在舊金山,從至少得每年掙35萬美元,增加到得至少45萬美元才可能;在聖馬刁則更糟糕,從至少每年得掙39萬美元,增加至51.2萬美元;整個灣區這一指標從每年掙24.8萬美元,增長至33.7萬美元。

這些數字是根據20%首付款,再加入了稅收、保險等因素計算出來的。◇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