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州、麻州與弗州或隨加州禁售燃油車

【2022年08月30日訊】(記者Naveen Athrappully報導/聞慧編譯)繼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簡稱CARB)通過將在加州禁銷新燃油車的法規後,華盛頓州、麻薩諸塞州和弗吉尼亞州也可能實施類似措施。

根據CARB的新規定,從2026年開始,零排放汽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應占到加州新車銷量的35%;到2030年,這一數字應上升到68%;到2035年則應達100%。加州已獲得聯邦政府的豁免,可制定比國家標準更嚴格的空氣質量標準。

而麻州、華州和弗州等已經制定觸發法律,如果加州通過這樣的規則,這些州也將限制新燃油車的銷售。

華州州長傑伊‧英斯利(Jay Inslee)在8月24日的推文中寫道:「這是我們與氣候變化奮戰的重要里程碑。華盛頓州在法律上設定了到2030年所有銷售的新車皆為零排放的目標,我們準備在今年年底前採用加州的法規。」

8月11日,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簽署了一項清潔能源和海上風能法案,其中一項條款規定,如果加州禁止銷售新的化石燃料汽車,他的州也將效仿。

弗州總檢察長傑森‧米亞雷斯(Jason Miyares)辦公室發言人在給福克斯電視台的聲明中表示,前州長拉爾夫‧諾瑟姆(Ralph Northam)和「由極左派控制的州議會」於2021年簽署了一項法律,使得弗州受到加州汽車排放法規的約束。

發言人說:「總檢察長希望州議會廢除這項法律,並遏止任何使弗州更像加州的趨勢。非經選舉選出的加州官員,不應該對弗吉尼亞人發號施令。」

根本性的批評

在汽車創新聯盟(Alliance for Automotive Innovation)8月25日的聲明中,首席執行官約翰‧博澤拉(John Bozzella)指出,推動用電動汽車取代化石燃料汽車,首先需要滿足一些基本要求,因其將決定計畫的成敗。

他說:「政策制訂者應自問:關鍵的礦物和電池供應鏈是否已到位?關鍵的礦物開採和加工是否會在美國進行?顧客買得起這些車輛嗎?是否所有社區都可以像獨立屋業主一樣安裝二級家用充電器?」

博澤拉表示,通貨膨脹、供應鏈、勞動力、持續的半導體短缺、充電基礎設施等外部因素是「錯綜複雜的全球性問題」,不是CARB或美國汽車行業所能控制的。

用電動汽車取代化石燃料汽車也可能使電網變得脆弱。E&E Legal科技評估主管湯姆‧坦頓(Tom Tanton)2020年接受《加州環球報》(California Globe)採訪時指出,實現全面電氣化「相當昂貴」。

電氣化可能會破壞幾十年來的能源多樣化,並將消費者束縛在一個無法應對極端天氣(如極地渦旋寒流或熱浪)的單一電網上。

坦頓說:「隨著與電動汽車相關的需求大幅增加、從建築物中移除天然氣設備以及其它電氣化舉措,停電的可能性將會升高。」

一些電動汽車在寒冷天氣裡也面臨加熱問題。去年聖誕節假期後,一名來自加拿大薩斯卡通省(Saskatoon)的特斯拉車主改變了購買特斯拉電動皮卡Cyber​​truck的想法,因為他的特斯拉Model Y的加熱系統在駕駛時停止工作。司機們認為,內燃機車輛在寒冷的氣候下更安全。◇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