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從漿果奇亞籽布丁開始

【2021年10月23日訊】(Carolyn Casner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奇亞籽是健康的歐米伽-3(omega-3)脂肪酸的良好來源,另外它們還含有纖維、鐵和鈣。在這個食譜中,將它們與水果混合並冷藏,直到奇亞籽膨脹,形成一種類似於木薯粉的粘稠的奶油般順滑的質地。

漿果奇亞籽布丁

製作時間:五分鐘
總時間:八小時五分鐘

兩人份

一又四分之三杯黑莓、覆盆子和/或切成小塊的芒果(新鮮或冷凍的均可),分成兩份
一杯無糖杏仁奶或牛奶
四分之一杯奇亞籽
一湯匙純楓糖漿
四分之三茶匙香草精
半杯全脂原味希臘酸奶
四分之一杯格蘭諾拉麥片(granola)

將四分之一杯的水果和牛奶在攪拌機或食品加工機中打成光滑的糊狀。刮入一個中等大小的碗裡;加入奇亞籽、楓糖漿和香草精。蓋上蓋子,冷藏至少八小時,最多三天。

把布丁分裝在兩個碗裡,每個碗中分層放上四分之一杯剩下的水果,四分之一杯酸奶和兩湯匙格蘭諾拉麥片。

每份的營養成分:343卡路里,總脂肪:15克,飽和脂肪:3克,膽固醇:8毫克,碳水化合物:39克,纖維:15克,總糖:18克,添加糖:6克,蛋白質:14克,鈉:125毫克,鉀:573毫克,葉酸:59微克,鈣:513毫克。碳水化合物:兩份半。

「健康飲食」(EatingWell)是致力於將健康飲食作為一種生活方式的雜誌和網站。網站為EatingWell.com。健康飲食公司版權所有,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發行。

原文:Start Your Morning Right With Berry Chia Pudding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