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瘦如柴瀕死狗被獸醫護士收養 關愛下康復

【2022年10月04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王萬捨編譯)救援人員擔心,如果無人照料,一隻餓得骨瘦如柴的狗狗可能會在數小時內死亡。但現在發生了驚人的變化。它現在正與收養人——一名在它康復期間對它愛心大發的獸醫護士一起享受第二次人生。

11歲的賽巴(Seb)是一隻粗毛牧羊犬,在接到公眾電話舉報後,被王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oyal 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簡稱RSPCA)從英格蘭蒂斯河畔斯托克頓附近的一處住房中救出。根據RSPCA的一份聲明,在其年邁的主人於2月份去世後,它是被遺棄在該物業的三隻狗狗之一。

塞巴剛被救出時瘦得皮包骨。(RSPCAt提供)
塞巴和另外兩隻寵物在他們年邁的主人去世後被遺棄。(RSPCA提供)

達靈頓(Darlington)的斯坦霍普公園(Stanhope Park)獸醫院的獸醫護士妮可(Nicole Burn)說,當它和其它寵物被動物救援人員盧斯(Ruth Thomas-Coxon)救起時,這只牧羊犬處於「可怕的健康問題狀態」。

28歲的妮可說:「我們相信它離死亡只有幾個小時。當我們把它抬到獸醫檢查台上時,看到它瘦得皮包骨。然後它不得不在麻醉狀態下被剃掉那亂蓬蓬的毛,我們都震驚地看到它的脊椎和骨頭是如何從它的皮膚中突出來的。它太憔悴了。」

(RSPCAt提供)

賽巴在接受治療時體重只有12.2公斤(27磅)。盧斯擔心這只「垂死」的老狗是否有氣力挺過來。然而,在妮可的精心照料之下,在兩個月時間內,它的體重已上升至健康指標的19.9公斤(44磅)。

在此期間,與這隻牧羊犬一起渡過難關的妮可打心眼裡愛上了賽巴。當賽巴被宣布已經恢復健康時,她抓住這個機會領養了這隻老犬。

現在被收養的賽巴享受著第二次人生。(RSPCA提供)

妮可說:「我馬上就和它建立了感情,現在它總是跟在我附近。它經歷了一個艱難的時期,但現在它非常快樂和滿足,我每天上班都帶著它。它非常適合我。」

盧斯也附和妮可的觀點,並補充說,塞巴現在「熱愛與欣賞它的妮可一起生活」。

RSPCA官員在臉書帖子中慶祝道:「現在看著活蹦亂跳的賽巴,很難想像它曾經是我們救出的那隻皮包骨!」

賽巴和妮可在一起。(RSPCA提供)

作為英國最大的動物福利慈善機構,RSPCA每月接到大約九萬通關於動物遭虐待的熱線電話,經調查,其中有六千起屬於故意虐待動物行為。根據RSPCA的報告,這些數字在夏季呈上升趨勢。

該慈善機構正在開展一項名為「抵制殘忍」的籌款活動,以幫助確保其它像賽巴一樣的動物獲得它們應得的第二次生命機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