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郊狼越來越多 已經威脅居民生活

【2022年10月07日訊】(記者薛明珠編譯報導)卡爾,一隻阿爾法雄性郊狼,在舊金山的公園,大搖大擺地生活了六年;去年夏夜,在植物園,死於一名聯邦神槍手槍下。

2021年春天,郊狼卡爾,在金門公園的人群中肆意穿行,並試圖接近一名餵鴨子的小男孩。市政府官員知道,他們必須採取行動了。

在諮詢州政府官員和野生動物觀察員後,舊金山市政當局做出了決定,花7,000美元,聘請美國農業部(The 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的神槍手,處決郊狼卡爾。

美國農業部的聯邦特工,花了幾個月的時間,終於在2021年7月17日,將這隻郊狼困住。

他們等植物園關閉後,播放郊狼幼崽痛苦哭泣的錄音,引誘郊狼卡爾出洞。當卡爾一出來時,狙擊手開槍打死了它。

對野生動物專家而言,現在,郊狼威脅這一警告,變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緊迫。因為像卡爾這樣的阿爾法雄性郊狼死亡,可能會引發繁殖狂潮。

隨之而來的是,可能會有更多的郊狼,在舊金山的公園四處出沒。

舊金山動物保護和管理局(Animal Care & Control)的執行董事,弗吉尼亞.多諾霍(Virginia Donohue),對《舊金山紀事報》表示,在舊金山,大約有一百隻郊狼出沒,而且每年的9月,種群的數量都會達到頂峰。

由於舊金山市政官員,沒有給這些郊狼打上標記。因此,很難評估郊狼卡爾的死亡,可能產生的影響。

居民與郊狼之間的關係 變得更加緊張

郊狼卡爾死了一年後,舊金山的居民與郊狼之間的關係,變得更加緊張。
城市野生動物工作人員說,郊狼卡爾生的7隻狼崽都散了;母狼和另一隻公狼又生了一窩小狼。

這種快速繁殖,使舊金山的公園關閉了一些步道,並持續到10月,等到狼崽長大為止。

這一決定激怒了那些想沿著步道遛狗的居民。由於步道關閉,加上越來越多的郊狼襲擊事件,居民們批評舊金山市政部門在製造「郊狼保護區」。一些人威脅要獵殺,甚至毒死郊狼。

列治文社區居民林賽.普日比烏(Lyndsay Przybyl),對《舊金山紀事報》說:「它們到處都是」。

去年12月,普日比烏遛狗時,遭遇三四隻郊狼圍攻,其中一隻郊狼,深深地咬住了狗的脖子。

2020年10月,傑米.卡爾森(Jamie Carlson)和家人在植物園野餐,一隻郊狼撲向她一歲大的孫子。

她說,當天晚上,女兒發來一張照片,孩子的肩背上,有兩個等距的牙印。

「我們深受創傷」,卡爾森說,從那天起,她就沒有再踏入植物園。

舊金山市政府官員擔心,人與郊狼之間的衝突只會升級。

與此相反,另一部分人熱衷於餵食郊狼。在加州,餵食野生動物是非法的,如果被抓住,可能會被判處6個月的監禁和最高1,000美元的罰款。◇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